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2022-01-20 14:1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今天(20日)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

大会执行主席是李强、于绍良、蒋卓庆、徐泽洲、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陈靖、田春华、李新华、顾云豪、徐国安、韩顺芳、戴骅。

上午9时,蒋卓庆宣布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龚正市长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全部工作的鲜明主题和贯穿始终的突出主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以实干实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经济社会发展仍然面临不少困难、问题和挑战,我们要正视问题、直面挑战、敢于担当,以必胜的信心、创新的思维、扎实的举措,尽心竭力改进工作,绝不辜负人民期待。

龚正说,做好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十一届市委十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施国家战略任务为牵引,以强化“四大功能”、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发展“五型经济”为主攻方向,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龚正说,新征程上,政府工作要有新作为、新成效,必须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着力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每一位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以百姓心为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董云虎、郑钢淼、吴清、周慧琳、诸葛宇杰、胡文容、朱芝松、刘杰、舒庆、彭沉雷、陈群、宗明、陈通、张为、刘多。

殷一璀、刘晓云、张本才,薛宏伟、杨永飞、刘军、马德荣、黄德华,老同志叶公琦、陈铁迪、龚学平、蒋以任、刘云耕、冯国勤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全体市政协委员、部分老同志、部分在沪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本市有关机关及驻沪部队负责人也应邀参加会议。41名市民旁听了大会。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