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奉贤“不能等,马上干”

——2022奉贤区投资促进大会380亿项目集中签约,32位行业精英等受聘“亲商大使”
2022-01-15 11:0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一、2022奉贤区投资促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2奉贤区投资促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1月14日下午,上海奉贤召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奉贤区投资促进大会,明确推进“四个一”工程和“淘金”工程,实现走出去招商1000场、请进来招商1000场、锁定项目和人物1000个、出让土地10000亩。现场24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到380亿元。“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又添新成员,32位行业领军人才和社会贤达受聘为奉贤区第六批“亲商大使”。

二、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说,奉贤“不能等、马上干”。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说,奉贤“不能等、马上干”。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强调,奉贤将以“不能等、马上干”的精神状态,实施“以租金换税金、以物业换企业、以配套换功能、以市场换总部”杀手锏政策,坚持“圆桌早餐会”“法企直通车”等创新工作模式,推行无怨无悔、无微不至、无事不扰的“妈妈式”服务,让企业体验别样的服务、怦然心动的政策,让每一个人都能 “怀揣梦想而来,满载成就而归”。

庄木弟说,奉贤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探索投资型、合作型政府建设,深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取消一切可以取消的审批、减少一切可以减少的环节、降低一切可以降低的收费,把奉贤打造成综合成本最低、综合优势最足、综合竞争力最强的营商环境高地。

三、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说,面对新城和新片区两大历史机遇,做大做强“朋友圈”。

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说,面对新城和新片区两大历史机遇,做大做强“朋友圈”。

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表示,面对新城和新片区两大历史机遇,我们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充分发挥空间优势、生态优势、人才优势,做大做强“朋友圈”,聚焦重大项目、重点区域,持续擦亮“东方美谷”品牌,在疫苗、核酸等产业“高峰”上做文章,朝着“五个翻一番”目标前进,打造创新之城、公园之城、数字之城、消费之城、文化创意之都,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力争让奉贤新城从长三角城市群中脱颖而出。

四、2022奉贤区投资促进大会由奉贤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建东主持。

2022奉贤区投资促进大会由奉贤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建东主持。

五、奉贤区规划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建兴作10000亩土地高效利用主题推介。

奉贤区规划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建兴作10000亩土地高效利用主题推介。

据了解,2021年,奉贤区级财政收入增速排名全市第一,招商季系列活动累计推动147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近1160亿元……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离不开一批实干家的辛勤付出。现场,26位先进个人分别荣获奉贤区“‘十佳’招商明星”、“优秀区管园区管理标兵”、“优质招商平台合作标兵”奖项;一批先进集体分获2021年度“招商引资考核综合奖”和“服务贸易型税收比学赶超奖”。

2

2021年度招商引资考核综合奖一等奖。

其中,百强总部(上海奉贤)科创产业园项目、未来之城-奉贤腾讯数字产业基地项目、易格斯新生产基地项目、生物医药研发中心项目等24个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到380亿元。东方美谷垂颖产业集聚中心等11家挂牌单位被授予奉贤区“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称号。

3

4

5

24个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

签约项目中,互联网巨头腾讯将在奉贤打造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涵盖业态最完整电竞综合主题乐园。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工,一年左右完成一期建设。从事蛋白质合成领域研发的康马生物项目,刚刚实现新冠病毒阻断的重大科研成果突破,这种具有阻断作用的蛋白质,有望作为原料,应用于药品、器械、消毒类产品等方面。而新产品的生产基地将落户奉贤,预计年产值超过10亿元人民币。

后1

奉贤区第六批“亲商大使”。

“新鲜出炉”的2022年奉贤区投资促进系列活动方案,明确了1000场招商的目标和任务,推动形成全行业、全领域、全覆盖,人人参与投资促进工作的良好氛围。32位奉贤区第六批“亲商大使”,将成为奉贤的城市“代言人”、投资“推介者”,为奉贤新一轮经济发展增添助力;“10000亩土地高效利用”的主题推介振奋人心,为实现“五个翻一番”目标打下基础。

近年来,奉贤立足“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定位,回归自然、自然而然,打造“百里运河、千年古镇、一川烟雨、万家灯火”新江南文化景致,致力于实现“一个梦想一个愿,一座公园一座城”,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下功夫、在打造现代服务业上做文章,聚力建设令人向往的奉贤新城,体现新城集中度、显示度、引领性,实现从“薄弱”到“强劲”的澎湃动力。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