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一场凌晨签约仪式折射出的丽水援疆“加速度”

2021-04-15 14:27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末末、记者沈贞海报道 “下面请双方代表签约!” 哗!掌声响了起来。掌声不是很响亮,因为人少;但是掌声很热烈,因为这是凌晨的零点八分。

这是4月7日凌晨,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政府办公楼一个会议室里发生的一幕。正在签约的双方,一方是投资商乌鲁木齐西北红光电气有限公司,另一方,则是新和县人民政府的代表。见证双方签约的,是丽水援疆指挥部的干部领导,以及新和县相关单位和领导。

凌晨签约仪式现场

凌晨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乌鲁木齐西北红光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类配电开关控制设备、成套设备元器件等的企业。因为企业需要扩大生产,2020年的时候就开始考察,本来已经初步确定好到外地投资设厂,甚至开始筹备签约落地。但是因为受疫情影响,投资计划暂时中止。

“这个厂可以说就是我们抢下来的。”丽水援疆指挥部产业招商组组长涂潇笑逐颜开地说,“这个企业在乌鲁木齐,老总是我们新疆丽水商会的。我们是3月5号左右,偶然听到这么一个消息,经过多方打听,终于证实该企业确实在准备扩大生产。”

消息确实,丽水援疆指挥部立即行动起来。副指挥长朱剑成、产业招商组组长涂潇在3月15号就赶赴乌鲁木齐,跟红光电气的老总殷雪平接上头。几经努力,终于在3月23号,邀请西北红光电气的团队,到新和县轻工业园区考察。

考察交流

考察交流

“我们新和县对这个项目非常重视,县委书记肖林亲自出面,现场办公,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企业的用地、厂房建设等问题。其他相关部门领导也密切配合,为企业解决各种困难。”新和县委常委、副县长、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朱剑成说。

正是因为有了良好的开端,企业对于在新和投资从初期的一般性考察了解,逐渐开始深入到实质性的投资落地意向。3月27号,丽水援疆指挥部一行再次赶赴乌鲁木齐,与西北红光电气开展了深入洽谈对接,逐一落实各项承诺。最终,就有了4月6日深夜一直延续到4月7日凌晨的这一场简单而热烈的签约仪式。一家占地35亩、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8000万元以上,年利税可达100万元以上的企业就这样花落新和。丽水援疆指挥部一班人来了一次漂亮的“抢断、投篮、命中!”

“今天的签约顺利完成,对我也是一种鼓励。我是浙江丽水青田人,干事情雷厉风行,说干就干。现在我们已经找好机器设备生产厂家,我已经把设备款都打过去了,明天就开始进入厂区整理和设备安装阶段。这个月底主要机器全部到位,争取在五月一号之前投产。”完成签约,西北红光电气公司负责人殷雪平如释重负。他在签约现场,就与新和县领导谈起了工人的招聘培训等问题。新和县委副书记、丽水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新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建新在现场就开始协调,帮助解决。

吕晓东表示,今天的这场签约,既是新和县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个喜讯,也是丽水援疆指挥部今年招商引资工作的第一个落地项目,可以说实现了一个开门红。下一步丽水援疆指挥部将继续加大力度,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带动对口受援地新和县的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李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