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奉贤新城规划建设推进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

2021-02-01 15:5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1091614485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在新城推进办揭牌仪式上讲话。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月1日上午,作为上海五大新城之一,奉贤新城规划建设推进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新城推进办”)正式揭牌,未来,新城推进办将立足“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的发展目标,以更高标准、更好水平、更大力度,把奉贤新城建设成为最现代、最生态、最便利、最具活力、最具特色的人民城市。

这意味着,奉贤是五大新城中率先成立新城规划建设推进协调领导小组的区,这也是奉贤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的具体体现。

1915658863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奉贤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陶建兴共同给“新城推进办”揭牌。

597534898

当天,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为新城推进办揭牌,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出席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庄木弟指出,新城建设,关键在新。立足奉贤,推进体制机制的创新,打通规划与建设的行政壁垒,以此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服务新城发展,是奉贤推进新城建设中拿出的创新举措。未来,新城推进办将围绕“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以今天我看世界、明天世界看我”的胸怀,着眼未来,立足当下,聚焦“独立、无边界、遇见未见”,在守住底线基础上,探索未来城市、弹性城市、需求城市、个性城市的规划、建设,变规划建设管理为规划建设服务,变物理空间管控为数字空间呈现,变单一输出为复合多元,变“以物为中心”的管理为“以人为中心”的管理,努力打造人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人人都能有序参与治理、人人都能享有品质生活、人人都能切实感受温度、人人都能拥有归属认同的城市,让奉贤新城拥有无限选择、选择无限的可能,切实亮出人民城市的“奉贤指数”。

据了解,新城推进办由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区各委办局、涉及街镇、国有公司等作为成员单位,主要将承担参与制定新城规划建设推进的相关管理办法,负责奉贤新城规划建设推进工作;协调新城规重大规划建设活动的前期各项组织工作,做好与市新城办对接的有关等工作。未来,新城推进办将对照“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独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的功能定位,进一步提升核心功能集聚度,强化“东方美谷”的产业发展定位,强化综合交通支撑,提升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吸引力,面向未来,面向区域,面向实施,将其打造成为创新之城、公园之城、数字之城、消费之城、文化创意之都。

奉贤区委常委、副区长连正华、顾耀明出席。(孙燕)

WechatIMG2185

WechatIMG2186

WechatIMG2187

WechatIMG2184

奉贤新城新貌。(奉贤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