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2020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在沪开幕

2020-11-27 16:1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2020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现场。

2020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倪珺报道 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后,上海虹桥商务区又迎来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以下简称“城博会”)。 11月25日,以“提升社区和城市品质”为主题的2020“城博会”在国际会展中心(上海)开幕。

据悉,此次城博会作为“世界城市日”主题活动,由联合国人居署、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从“宜居、绿色、智造、智慧、韧性”5个维度展开,共设置15个展示区域。通过展示城市建设成果与经验,围绕后疫情时代全球城市化趋势与特点,提升社区与城市治理能力,探索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有效路径。

城博会上,新老展商纷纷带着新产品、新技术成果精彩亮相。位于虹桥商务区核心区的总部类企业广联达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连续三年参展。今年广联达以“用科技让每一个工程项目成功”为参展主题,参展区域涵盖数字造价、数字施工、数字城市、数字生态四大展区,通过展区及交互式体验最佳实践案例,从不同维度呈现数字建筑的理念和公司对数字建筑的前沿探索,聚焦数字化应用创新成果,让观众更好地感受可体验的数字建筑。同时,展区结合广联达在建设工程领域的专业应用和部分高科技设备,配以专业的讲解,向观众展示广联达在“数字建筑”中的落地实践。

展会现场,有多位专业主播向直播观众介绍广联达的四大展区。

展会现场,有多位专业主播向直播观众介绍广联达的四大展区。

值得一提的是,广联达展会现场有多位专业主播进行精彩直播,向直播观众介绍广联达的四大展区,展示现场火爆场面,观看人数千人以上。通过直播互动,广联达让观众足不出户感受到“数字建筑”的魅力。展出期间,广联达展区共接待参观者近千人。展区展示了公司在数字建筑上的前沿探索与实践成果,帮助观众了解如何通过数字建筑的相关理念与应用来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生产效率,提高管理水平,从而推动工程项目、企业以及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郭建锋出席论坛并发表专题演讲。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郭建锋出席论坛并发表专题演讲。

城博会期间还举行了“2020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系列论坛:融合•赋能——数字化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思考”,论坛以“BIM与建筑业的融合与赋能”为主题,立足当今上海建筑行业发展现状,力邀专家围绕BIM技术在数字化转型升级、建筑信息化等方面的应用等主题进行探讨,力求为行业、企业突破重围、找准战略定位积极出谋划策。

近年来,虹桥商务区围绕总部经济、平台经济、数字经济和会展经济,着力聚焦重要项目、重点企业和重大平台,各大产业加快集聚,功能显现。今年5月,虹桥商务区全球数字贸易港开港,包括广联达在内的30个数字企业和数字项目集中云开业云启动。根据《虹桥商务区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2)》,明确到2022年,推进虹桥商务区“智慧虹桥”发展水平继续保持上海市领先,部分领域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以协同化的智慧政务、智能化的城市管理、高效化的智慧服务为特色,持续完善虹桥商务区“智慧新城”建设体系,建设开放融合的全球数字贸易港,将虹桥商务区打造成国家级新型智慧城市“5(G)A(I)”示范区。

“广联达立足建筑行业20余年,围绕工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致力于提供以建设工程领域专业应用为核心基础支撑,以产业大数据、产业新金融等为增值服务的数字建筑平台服务。2018年,广联达将上海大楼落户虹桥商务区,目前拥有6000余名员工,60余家国内外分子公司。”广联达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广联达将立足虹桥商务区,聚焦‘数字建筑’,助力虹桥商务区全球数字贸易港建设。并继续为客户提供优秀的数字建筑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持续引领产业发展、推动社会进步,用科技让每一个工程项目成功。

【责编:缪晓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