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最是春光常留处

2020-10-19 15:0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10月18日,喧嚣都市中独树一帜的“隐”茶意趣——“隐溪茶馆”未来艺术中心店,在阵阵林涛中开门迎客。这是继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博物馆、城市博物馆、青年艺术公园、泡泡公园接踵而至后,又一高品质场所亮相上海奉贤。当地群众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大都市的生活品质。在方便市民文化消费需求的同时,还温暖了这片7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

“以前要拍张好看的照片,要到很远的地方去拍。现在,无论春夏秋冬,只要骑个自行车,在家门口就有得拍了。”一位在拍摄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的摄影师告诉记者,这些年奉贤公共文化设施应有尽有,不出上海就能享受到市区一样的文化享受。“现在,经常有上海、江苏、浙江的大师,跑到我们奉贤来拍照创作。”摄影师带着满满的自豪与幸福说。

其实,早在2016年,奉贤就提出,将以“一样的品质、不一样的感觉”为目标,积极缩短、解决地区与地区,郊区与市区之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聚焦“贤文化”建设,建设一批高品质的公共文化设施,让文化在生活中可触摸、可感受,让人民群众有更大的获得感。

绿竹入幽径,青萝拂行衣。“隐溪茶馆”倡导古朴茶意与极简美学的“隐”茶精神,创造不受外界节奏桎梏的园林式隐逸之所。“隐溪茶馆”未来艺术中心店,以竹为媒,与室外千亩森林遥相呼应,独具匠心打造了“竹林七贤”意象,在茶香水声中,卸下人们的烦嚣,感悟满园的春色。(图文/张朝登)

1、幽竹山窗下。

幽竹山窗下。

2、满园春色关不住。

满园春色关不住。

3、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

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

4、“隐”茶意趣。

“隐”茶意趣。

5、尘心洗尽兴难尽,一树蝉声片影斜

尘心洗尽兴难尽,一树蝉声片影斜。

6、谁家雅客入梦来?

谁家雅客入梦来?

7、竹下忘言对紫茶,全胜羽客醉流霞。

竹下忘言对紫茶,全胜羽客醉流霞。

8、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

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

9、禅心依旧。

禅心依旧。

10、林断山明竹隐墙。

林断山明竹隐墙。

11、琴里知闻唯渌水,茶中故旧是蒙山。

琴里知闻唯渌水,茶中故旧是蒙山。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