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税收递延政策惠及13万小微企业

2020-07-31 17:0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朱礼庆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小微企业减免所得税对初创企业帮助很大,去年就帮助我们节约了30多万。”近日,上海融衡机械财务负责人表示,今年遇到疫情,税务部门专门针对小微企业出台延期缴纳政策,对于我们这样需要时间“消化”疫情影响的企业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

上海融衡机械减免企业所得税是税收递延政策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利企业复工复产,缓解其生产经营资金压力,今年5月,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在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小型微利企业在按规定办理预缴申报后,可以暂缓缴纳当期的企业所得税,延迟至2021年首个申报期内一并缴纳。7月是政策出台后的首个企业所得税申报期,政策对中小企业经营资金压力的缓解作用开始显现。

上海融衡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的企业,成立仅五年多时间,企业的年销售规模不断壮大。

根据申报数据显示,上海融衡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二季度企业所得税申报,已实现了2万余元税款的递延缴纳,预计全年递延的税款将超过15万元。

拓扩(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国内贸易的中小企业,上半年经营情况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当获知小微企业所得税可延迟至2021年缴纳后,财务负责人非常欣喜。

“贸易企业本身就是依靠资金流转率生存的企业,资金链一旦断裂,企业可能面临倒闭。这次的政策帮了大忙,7月申报时,原本需要缴纳的11万元企业所得税款直接递延至明年缴纳,为企业下半年重整旗鼓积累了‘弹药’。”拓扩(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申报操作也很简便,不需要备案或者审批,只需在季度申报中进行勾选,就可完成操作。”

“为了让纳税人以最快速度享受到此项政策,我们及时调整了季度申报表单样式,不设置任何前提条件、不附加任何其他资料,纳税人只需在季度申报时勾选电子申报表中的相关栏目,即可实时享受到递延缴纳政策。”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负责人表示。

中小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中小企业尽快摆脱疫情影响,也是当前上海市税收工作的重要抓手。7月申报期,上海市符合该项税收递延政策的小微企业达13万户,累计递延缴纳的税款达12亿元。下阶段,上海市税务部门将持续主动地跟踪好政策落实情况,针对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强化分析研判,通过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积极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纳税人解好难题、送出红利,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提供税务保障。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