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石化40万吨/年清洁汽油组分装置项目实现中交

2020-07-02 16:3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上海石化清洁汽油组分装置项目主要包括新建1套40万吨_年硫酸法烷基化装置,并配套建设3.5万吨_年待生酸再生装置。上海石化供图

目前,上海石化40万吨/年清洁汽油组分装置已转入生产准备阶段,投产后可生产高辛烷值的汽油组分烷基化油。上海石化供图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6月30日,经过一年建设的上海石化40万吨/年清洁汽油组分装置项目实现中交,创造了国内同规模同类装置建设周期最短纪录。

“中交”是指工程项目的中间交接,标志着项目工程建设完成,正式转入生产开工阶段。上海石化40万吨/年清洁汽油组分装置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上海石化国六油品质量及生产能力,助力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满足日益增长的国六油品市场需求。

据了解,上海石化40万吨/年清洁汽油组分装置项目主要包括新建1套40万吨/年硫酸法烷基化装置,并配套建设3.5万吨/年待生酸再生装置。

作为上海石化汽油质量升级的重要项目,装置采用了国际先进的杜邦硫酸法工艺,主要产品为可生产高辛烷值的汽油组分烷基化油,具有辛烷值高、不含烯烃及芳烃、敏感性小、调和性好、挥发性好和燃烧清洁等优点,是航空汽油和车用汽油的理想调和组分。

据悉,上海石化40万吨/年清洁汽油组分装置项目自2019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克服疫情影响,坚持网格化管控、标准化管理、无尘化施工、模块化安装,有力保证了建设的安全、质量、进度、环保。(倪珺)

【责编:缪晓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