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娃娃楼长“挑大梁” 入户宣传不怯场

2020-06-15 16:28     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61516222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乔欢 听到“楼长”,大家脑海里会出现什么样的形象?一丝不苟的上海爷叔?热心肠的志愿者阿姨?又或是笑容满面的广场舞大妈?那么,你是否见过娃娃楼长呢?

6月13日,在奉贤西渡街道,150名娃娃楼长“走马上任”了。当天是奉贤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日,作为社区小管家的娃娃楼长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携带宣传页和宣传品挨家挨户入户宣传,进一步扩大居民对创建工作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00615162231

家住澳洲国际茅轩铭小朋友兴奋地表示:“我的奶奶是小区志愿者,妈妈也是居委干部。最近,我一直看见他们去发放宣传手册、调查问卷。我也想像他们一样,出一份力。”

虽然天气炎热,但是茅轩铭的热情不减,在妈妈和奶奶的影响下,小小年纪当起楼组长的他可是有模有样,挂上“娃娃楼长”的工作牌,俨然多了一份“责任担当”。事实上,和茅轩铭一样,持证上岗的娃娃楼长们各个都干劲十足,当天全部都按时完成了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15162228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引导未成年人关心社区、关心家园,更好拓宽社区教育与学校教育资源共享的渠道,西渡街道以全国文明城区复查“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在辖区内提前招募“娃娃楼长”。

今后,娃娃楼长将继续担负起责任,配合楼组长做好楼道内“一包到底”监督管理工作,并向身边人做好宣传工作。西渡街道将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试点,逐步实现学生及家长志愿服务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特色化,让每一名学生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成长。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