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清明小长假铁路上海地区客流有所回升 4天预计发送59万人次

2020-04-02 16:53     新民网

图说:客流周环比增长87.2%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

记者从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站、上海虹桥站、上海南站等车站)获悉,2020年清明小长假运输从4月3日至6日,共计4天,铁路上海地区预计发送旅客59万人次,客流周环比增长87.2%。

据悉,铁路清明小长假客流主要以扫墓踏青流、旅游流为主,主要以长三角地区短途客流为主。预计客流最高峰出现在4月4日,当天发送旅客20万人次。

清明时节气温上升、百花齐开、新茶上市、春意盎然,随着长三角多个城市对复工复产的推动和地方政府发放免费消费券促进消费等举措的推行,以及上海开往杭黄高铁、沪宁、沪杭图定列车高峰期恢复开行,将带动长三角地区旅游客流上升。

为了给小长假出行旅客提供更多便利,上海站、虹桥站在站内设立青团、鲜花售卖专柜,满足清明祭扫需求;各站还设立医疗服务点,为旅客提供医疗咨询和应急处置。铁路部门在进出站口、候车室、高架、地道、站台、车门等关键部位,加派客运人员,做好旅客乘降、疏导和重点旅客服务等工作。

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上海三大火车站仍然对全部进、出站旅客进行测温,旅客进站乘车要戴好口罩,听从车站客运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遵守秩序,主动配合做好测温工作。(金志刚)

【责编:倪珺】
原标题:清明小长假铁路上海地区客流有所回升 4天预计发送59万人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