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职工互助保障项目2020”4月实施 最高给付66.55万元

2020-03-26 12:19     新民晚报

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会20多年来陆续推出了多项互助保障计划,切实帮助职工减轻医疗负担,被广大职工称为“第二医保”。记者25日获悉,4月1日起,这份上海职工的“第二医保”将升级为“上海职工互助保障项目2020”并正式实施。

这一全新层级化保障项目是建立在“广覆盖、保基本、分类型、多层次”基础上的“三纵三横”职工保障体系,不仅对不同企业和职工的保障需求进行分类细化,并且扩大了保障范围,提高了保障力度,最高给付金额提升至66.55万元。

“三纵三横”职工保障体系,“三纵”即三类保障组成职工补充互助医疗保障体系:在职住院、特种重病、意外伤害;“三横”即三类保障都有基本保障层、加强保障层和个性保障层。

组织职工参保的单位必须在“基本保障层”中的“在职住院保障”、“特种重病保障”和“意外保障”三类保障项目中选择一项参保,也可同时参保三项;如果要加强保障力度,可以在“加强保障层”中选择一项叠加参保;在参加基本保障层和加强保障层基础上,如果还需要进一步叠加保障力度,单位可按实际需求,选择“个性化保障层”,量身订制单位职工个性化的互助保障项目。

图片来源:市总工会

“上海职工互助保障项目2020”进一步增强了保障力度。基本保障层“在职住院”最高给付金额由原来的4万元提高到10万元。

加强保障层分别随参保标准的提高而同步提高保障待遇水平,参保基本保障层3项保障项目,并按最高标准参保加强保障层中的保障项目,最高给付金额可达66.55万元。

个性保障层在单位参加基本保障层和加强保障层基础上,对单位的保障需求进一步进行细化。

4月1日至30日,已建会的参保单位可根据用户名登录“申工通”工作平台参保;未建会无用户名的参保单位登录“申工通”工作平台注册后即可参保。起保生效日统一为4月1日。(鲁哲)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职工互助保障项目2020”4月实施 最高给付66.55万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