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2000学生电信5G网上 “大课”

2020-03-04 12:1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图为2月28日,浦东洋泾菊园实验学校的5G+多视角直播“体育大课”,由16台4K摄像机共同完成拍摄。

2月28日,上海浦东洋泾菊园实验学校的5G+多视角直播“体育大课”,由16台4K摄像机共同完成拍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2月28日下午,上海市洋泾菊园实验学校的2000多名学生,在“上海热线”网上一起观看通过电信5G传输的多视角直播“体育大课”,共做中小学生武术操《旭日东升》。

洋泾菊园实验学校是一所紧密型九年一贯制学校,地处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腹地,目前有班级52个,师生人数约2100人。该校在体育、艺术教育上颇具特色,是上海市男子足球的传统项目学校和浦东女子篮球重点项目学校,被评为上海市艺术教育的特色学校。

“闷”在家里多日的中外学生,都好想能够早日回到校园,参加各种丰富有趣的体育、艺术教育课。而学校的老师,也希望能够尽快满足孩子们的愿望。

此事被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得知后,该公司的新业务部、互联网部(上海热线)、浦东区局联手为学校打造了一堂运用5G网络传输的多视角直播“体育大课”。

此次洋泾菊园实验学校的5G+多视角直播“体育大课”,由16台4K摄像机共同完成拍摄。电信技术人员实时采集每个摄像头的音、视频数据,并运用相关技术进行拼接。由于16台摄像机拍摄的数据容量较大,上行带宽需要150M,所以电信运用5G网络传输,推送至学生们的移动终端上进行观看。

图为16台摄像机同时现场拍摄体育老师领做体操,学生们可以选择其中任何一个摄像头的角度来观看。

16台摄像机同时现场拍摄体育老师领做体操,学生们可以选择其中任何一个摄像头的角度来观看。

此次直播的“体育大课”,由学校的体育老师凌岩领衔担当。直播开始后,凌岩老师先是领着同学们做起了中小学生武术操《旭日东升》,踢腿运动、伸拉运动。接着,她带领同学们操练了四套适合在家训练的武术动作。由于是16台摄像机同时拍摄,因此学生们可以选择其中任何一个摄像头的角度来观看。同学们在iPad上,左右滑动屏幕,就可以转动直播画面,从左到右,任意选择角度来观赏老师示范武术动作的细节。

具有多年体育教学经验的凌岩老师十分兴奋,她说根据居家教学需求,最好让同学们能够多视角观看到老师的示范动作。此次电信5G技术的介入,教学观看过程具有一定趣味性,能够提升学生参与的积极性。 同学们也说,5G多视角看直播“体育大课”,能够缩放、拖曳画面,不同摄像头的切换,可以更清晰、准确地了解老师的讲解和示范动作。同时,对于体育锻炼动作,可以任意暂停、回放,并从各个角度观察动作细节,真正实现了观看自由。

5G多视角看直播“体育大课”,成为疫情阻击战中电信部门的助学利器。(记者:缪晓琴 通讯员:夏逸飞、王万隆)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