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衢州柯城37家重点涉农企业、7家“菜篮子”保供企业100%复工

2020-02-25 14:5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李赢赢浙江报道 2月24日上午,在浙江衢州柯城区石梁柑橘出口产业园内,二十余名工人戴着口罩,正忙着将椪柑套袋装箱。“复工之后,我们主要先完成年前的订单。”浙江佳农果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先明相告,目前,佳农果蔬已完成125吨椪柑的出口,陆续还接到了3个新订单。

“工人必须戴好口罩,体温正常才可以上岗,同时厂区内每天都定时消毒。”叶先明介绍,除了企业自身严抓防控措施外,区农业农村局也多次对企业进行防疫及生产技术指导,坚持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两领先”,确保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640.webp

“近期以来,我们严格落实‘浙17条’、‘衢十条’等暖心政策,安排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库存柑桔促销,保障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利益。”柯城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在及时实现政策兑现的同时,区农业农村局也在积极向上争取各类惠农奖补政策,让企业更加及时、更加迅速、更加直接、更加有效地得到实惠。

“我们购买饲料以及扩建养殖基地都需要资金,政府的补助真是‘及时雨’!”衢州市久华生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因受疫情影响,多家酒店暂停营业,无法按时结算货款,导致久华生态养殖的资金链无法及时回转,区农业农村局了解这一情况后,采取提前预拨部分项目财政补助资金的方式,对衢州佳禾蓝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衢州东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衢州市柯城区珍客来家庭农场等多家企业进行补助,合计261万元,大大缓解了农业生产资金压力。

为了贴近企业需求,精准协调解决问题,柯城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了一系列举措:成立工作专班,落实责任到人;实行“二维码+合格证”追溯管理,确保质量安全过关;开辟审批绿色通道,采用“网上办”“预约办”等办证流程,协助办理相关证明,破解运输通行难题......同时,利用“互联网+”销售蔬菜、肉禽蛋鱼等农产品已达331.95吨,销售额达389.02万元。目前,全区37家重点涉农企业,重点监测的7家“菜篮子”保供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