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复工复产,浦东宣桥镇“菜篮子”“ 米袋子”有保障

2020-02-23 11:3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各地纷纷进入复工复产高峰。统筹做好防疫物资、重要生产物资和人民群众生活急需物资供应更是重中之重。近日,浦东宣桥镇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紧紧围绕“米袋子”“菜篮子”等百姓生活必需品,千方百计为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的保障。

提前谋划、精准施策,谋划推进有力有序

一是先排摸,做到“底数清”。通过分片区、划区域的方式分别对辖区内超市、集贸市场、商圈、药店等场所进行全覆盖排查,登记上报人员信息,确保底数、无差错、无遗漏。二是抓机制,做到“信息通”。对照全镇市场经营主体清单,全面梳理所有市场当前经营状态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前期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第一时间对问题即知即改,对共性短板问题集中形成解决方案。三是再部署,做到“责任明”。严把“进门关”“场所关”和“经营关”,抓细进货、存储、销售每一个环节,抓实消毒、通风、防护等每一项举措,环环相扣,责任闭环,确保市场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无死角、不留白。

多措并举、科学引导,市场防控稳扎稳打

一是源头重把控。采取“5加2”“白加黑”模式对活禽交易点等进行巡查。督促药店做好购买发热药品等信息登记上报,严打虚假宣传和价格违法行为。强化集贸市场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每日两次消毒,采取统一进口进、出口出,进入市场必测温、戴口罩,经营人员戴手套接触食材,鼓励使用二维码收付款。二是管控细分类。加强对各市场内部网格化管理,第一手掌握市场开业动态和经营人员变动信息,第一时间核查,为市场的复工做好充分准备。指导经营人员扫码填报《浦东新区市场经营户疫情防控日报》,对重点地区返沪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和上报,掌握健康状况及活动轨迹,认真做好各项分类防控措施。三是宣传全覆盖。在市场内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等宣传资料,提高市场从业人员的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在市场周边利用喇叭广播和电子屏、移动电视播放疫情防护知识,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和自我防范知识,浓厚科学防疫、依法防疫的良好氛围。

聚焦难点、补齐短板,管好阵地严防严守

两港装饰城是宣桥镇辖区内最大规模的建材批发采购市场,占地20万平方,经营户1179户,住户490户,商铺密集,人流量大,情况复杂。对于市场防控的难点区域,宣桥镇立足实际,研究制定《两港装饰城疫情防控指南》,细化职责分工、人员管控、复工备案、市场管理等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强市场、属地村居和包干组条块联动、联防联控。一是管好人。对两港装饰城内经营户进行全范围清查,全部宣传告知到位,返沪人员积极主动配合信息登记和各项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已返沪的396人已按相关要求做好分类管控。二是聚合力。与两港装饰城物业管理方通力协作,每日做好实地排查和动态跟踪管理,加强分类指导,建立值班值守人员巡查制度,市场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三是守好城。坚持问题导向,充分预判安全隐患和潜在风险,逐项部署把关,适时调整工作方案,做好市场未开业期间内部管理和经营户、从业人员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