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浦东惠南抗击疫情 行动就是最美“请战书”

2020-02-10 15:09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上海报道 疫情防控关系着所有人的生命健康,而每个人的关注和付出,都将成为战胜疫情的重要力量。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人是无关的旁观者,没有哪个环节可以缺失遗漏,每个人都是责任人。惠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丁银林、张秋增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和本色,通过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以个人力量为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添砖加瓦。

机器都被冻僵了,同志们,你们冷吗?

1月26日23点,“机器都被冻僵了,同志们你们冷吗?”微信群中的这句话,一下子戳中了所有在家待命的惠南医务人员的泪点。

自从小年夜中心安排医务人员24小时应急值守惠南镇2个高速路口、1个长途客运站以来,惠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听潮分中心主任、优秀共产党员丁银林同志一直摩拳擦掌时刻准备着,盯着手机,关注前方值守的动态成了她在家的必修课。当得知需要增派人员,第一时间主动要求给她排晚班。

26日那天,本该晚上8点才到接班时间的她,却早早地就来到高速路口报到,让辛苦了10多个小时的同事早点回去休息。她一边做交接一边利落地换上简易防护服,风雨中的高速路口马上便换了一道不停穿梭的身影,但单薄的外套下其实是位50多岁,自己还是个癌症术后需要随访的患者!而就是这位平时被同事笑称“老人”,身体又欠佳的丁大姐,在半夜室外最低气温逼近零度,多个“新式武器”耳温仪都被冻得纷纷罢工,裹着厚厚的保鲜膜才能勉强工作的情况下,她仍然坚强地奋战在第一线,一刻不停、耐心细致地询问:“近期有前往或途径武汉吗?”,并为每辆车上的所有乘客进行测量体温,耳温仪不行,水银体温计接着上,“一个可疑人员都不能放过”是她始终坚守的目标。

当报告突发情况时被问到“你们冷吗?”时,她只是迅速地回了句,“跑来跑去热得出汗!”。放下手机,她又开始了紧张的战斗。那时,她已坚守在惠南镇的高速路口来回忙碌了6个多小时,等待她的是漫漫长夜,以及源源不断的车流……

极速改签五辗转 ,抵沪立马上一线

惠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张秋增已有三年未回家过年。在1月22日疫情消息没有完全爆发时,我携带家人归心似箭,家里的一切都让我牵挂想念,当晚10点30分,我们终于踏上了故乡的土地回到了贵州老家,家里其乐融融,年味十足。但这次难得的归家之旅我没有待足48小时,大年三十,我便在微信群中看到,中心党支部发出了“携手同心共克时艰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的倡议书。我是一名医生,承担着作为医护人员的责任与决心,我也是一名党员,身负党的初心与义务,带着家人的担忧与理解,我于除夕夜晚上六点启程返沪。因为下雪,飞机延误至凌晨起飞,经过艰辛辗转,坐遍了汽车、高铁、飞机,我终于在凌晨2点30分抵达浦东机场,落地后,我的第一个消息发给了党支部书记:“书记新年快乐,秋增已平安抵沪,随时可投入战斗。”

抵沪没有浪费一刻时间,立马上一线。在这场与病毒的角力赛中,当晚八点,我便参加了道口排查工作。晚上下着雨,气温很低,由于特殊情况,我穿着单薄的隔离衣,脚上是被雨水浸湿的鞋子。额温枪的正常工作温度为10-40℃,低温环境下反应比较慢,和同伴们利用手边现成的资源给额温枪包上保鲜膜,一辆车一辆车地测温、询问,从初一晚上8点到初二早上8点,一干就是不停歇的12个小时。初二白天,道口需要支援,消息在微信群一发,刚刚眯了一会儿的我立即报名,同事们有过劝说,但整套流程我都已熟悉上手,是不二人选。除了道口排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日常诊疗的压力也徒然增大,刚刚休息了一天的我又出现在了门诊科室,从28日开始,天天出门诊,和同事们并肩奋斗在第一线。25日至今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中,期间休息了一天。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能做事的做事,能出力的出力,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疫情面前,一个人的力量可能是有限的,但千千万万人汇聚起来,就能形成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合力。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相信我和同伴的医术和努力能让更多人阖家团圆。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