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与时间赛跑!“松江制造”驰援武汉

2020-02-07 15:5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呼吸机等先进设备在疫情诊疗急救中发挥着巨大作用,越快投入使用就能挽救越多生命。近日,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先后迎来5000台呼吸机,其中的一些关键零部件来自于上海松江区。

“要充分发挥各类企业的积极作用,多管齐下、抓实抓细医疗防护物资保障”上海市委书记李强2月4日在检查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保障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抓紧组织好进口、组织好生产、组织好供应,优先保障医疗救治和基层一线防控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支撑。”在市委区委统一部署施策下,松江区各相关企业和衷共济,只争朝夕,积极投入紧缺物资,特别是医疗物资的生产和调拨。

“第一批货已经发过去了!呼吸机核心硬件成品500台,另外有配件2800套,将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上海旭诺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云介绍发货情况。这家民营高端制造企业坐落于松江区石湖荡镇,主要产品为工业铝型材。公司生产的立柱能够稳固支撑呼吸机上下部,器容则负责储存调节氧气的输出,对医用呼吸机的制造运行具有关键性作用。目前公司一直与北京谊安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保持密切协作,正共同承担武汉“战疫”一线医疗设备呼吸机的制造和供应。

“设备早一天投入使用就会挽救更多的生命,患者病情得到有效的控制。”程云把这份责任和信念时时刻刻印在心头。大年三十,他接到北京谊安的赶货任务后,迅速召集了和他同时回村没有去过其他地方的同事,并通知了留在松江没有返乡的同事。在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他们争分夺秒往松江赶,到达工厂时已是凌晨。

每一根部件就是一台呼吸机,每台呼吸机都紧系着同胞康复的希望。在车间,程云指着铝型部件告诉记者,随着员工的陆续返回,人员上岗时间已经从两班倒调整为三班倒。为了全力生产“救命机器”硬件,公司目前全力投入工作,操作线24小时高负荷运作,每天预计发货300套配件以上。

据了解,松江区的口罩、消毒剂等制造企业也正如火如荼加班加点赶制防疫物资。松江区内的4家口罩生产企业全部复产,在政府的帮助下产能不断提升。为解决美迪康人手紧缺情况,车墩镇相关部门发动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以及其他镇属公司企业职工前去帮忙。位于企福新桥科技园内的上海万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公司骨干人员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近日,该公司在上海市政府部门的对接下,已与武汉抗击疫情的相关医院取得联系,接下来将进行消毒设备具体安装方案的设计与实施。

各物流公司尚未完全复工,防疫物资储运所需车辆又属于使用范围相对较小的特种车辆。为避免遇物流瓶颈,松江区全力当好“店小二”,为相关企业在特殊时期提供好配套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快速完成对接,保障物资高效、安全和及时地运抵目的地。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