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金华开发区筑牢工业企业疫情“防火墙”

2020-02-04 19:2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819名湖北籍、57名温州籍、45名台州籍,自有宿舍总面积25.69万平方米,当前入住人数1014人……这是截止到2月2日下午6时,金华开发区最新的一组工业企业排查数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涉及人员多、情况复杂、防控压力大的现状,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门管控组工业企业小组一线防控,关口前移,于2月1日开始分两组对规上工业企业宿舍进行排查。

“企业湖北籍、温州籍、台州籍员工名录是否建立?”“目前在厂员工有多少?”……每走进一家企业,防疫小组的工作人员详细核实相关信息,敦促企业负责人做好同行人员、来金方式、身体状况的“三报社区”,来自哪里、到过哪里、是否有接触的“三问来人”,马上报告、测温关注、居家观察14天的“三个一律”等“三个必备”工作,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入住人员体温测量、宿舍消毒等防疫工作,并送达《开发区企业(园区)开复工疫情管控操作指南》。

每排查一家企业,相关资料信息便输入一次。外地籍员工所在企业、人名、籍贯、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及人员动态……在防疫小组人员的电脑上,每家企业一个档案,每一条信息都准确详细。“疫情有效防控,做好源头阻隔是关键。两天内我们已完成32家企业宿舍的实地排查。”金华开发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说,为全面落实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开发区还编制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书》,督促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加强返岗员工突发状况应急处置,截至目前111家企业已完成责任书签订。

针对接下来的返工潮和企业复工人员紧缺等问题,工业企业防疫小组正积极筹划,将制定出台工业企业用工缺工帮扶工作机制、工业企业宿舍管理办法等。(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吴璇、黄颖、虞燕媛)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