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投资机会

投资1个亿:丽水援疆招引“华侨进口商品城项目”落户新疆新和

2022-04-01 15:3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秋蕊、吴卫君、记者沈贞海报道 3月30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举行华侨进口商品城项目签约仪式,新和县人民政府与智利浙江同乡会会长邹建兵签署项目合同书。

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至此,经过头尾3年的努力,由浙江省丽水市援疆指挥部牵线搭桥,整合丽水青田华侨资源,投资1亿元的“新和县华侨进口商品城项目”落户新和县。

新和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尼瓦尔·苏来曼出席签约仪式,新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林彬致辞,新和县委常委、副县长、丽水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朱剑成主持。

签约仪式上,许林彬介绍了新和县基本情况,热忱欢迎广大投资商来新和投资建设,并承诺新和县将竭诚为项目提供优质的服务。邹建兵表示,看好新和发展前景,相信新和投资环境,热爱新和人文风情,将与有关各方通力合作,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了解到,新和县华侨进口商品城项目选址在唐安西都护府西侧,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设有红酒品鉴区、日常用品区、咖啡雪茄品鉴区等,计划于今年6月1日正式营业。邹建兵是丽水市青田人,智利侨领、丽水市侨联副主席,智晟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该项目参照“青田华侨进口商品城”的经营模式,利用青田华侨的资源优势,将来自全世界的进口商品引进到新和县。

“项目的成功签约,可以更好地促进新和县的商贸业态发展。同时,也延续了新和县作为‘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推动践行‘新丝路’‘新机遇’‘新未来’的‘一带一路’倡议。”丽水援疆指挥部产业招商组组长、新和县府办副主任、商工局副局长、新材料园区副主任涂潇介绍。

据了解,三年来,丽水援疆指挥部深入贯彻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新和县委县政府有关战略部署,坚持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积极在全国各地开展招商引资行动,充分利用个人资源、以商招商、中介招商,吸引各地企业新和考察调研、投资投产,共为新和县引进招商引资项目9个,项目总投资9.6亿元,目前已落地7个。

签约仪式前,丽水援疆指挥部陪同该公司董事长邹建兵一行实地查看了项目店铺,对现场的布局、设计等交换意见建议。并同新和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就新和县招商引资政策、项目建设、商场运营等进一步洽谈交流。

640 (2)

640 (3)

640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