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投资机会

金华开发区总投资149亿元27个项目集中开工

金华开发区按下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2020-03-06 11:3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30609550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3月5日,金华开发区2020年扩大有效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湖畔里商业综合体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举行,在做好疫情防控、推动现有企业迅速复工复产的同时,按下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加速键”。

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宣布开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斌峰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庆奇主持。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27个项目,总投资额149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7个,总投资约40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5个,总投资约3亿元;民生类项目6个,总投资约26亿元;房地产类项目8个,总投资约80亿元;农林水类项目1个,投资0.15亿元。

扩大有效投资,是对冲疫情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关键一招。为此,金华开发区从2月初开始,就通过提前谋划、靠前服务,逐项落实优化审批服务措施,以及多渠道筹集资金等举措,“靶向”做好扩大有效投资的要素保障工作。

2月27日下午5时27分,金华融盛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经多轮谈判,以5.85%的较低利率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2020年度首笔公司债,足额募集资金17.4亿元,创金华市2015年以来同类型债券利率最低,也创下集团公司发行债券单期规模新高、票面利率新低。该笔资金将主要用于投建金华开发区保障性住房这一扩大有效投资项目。

这是金华开发区多渠道筹集资金的一个缩影。在强有力的资金保证下,百诚医药产业化平台项目、山嘴头未来社区项目、轻量化铝合金汽车轮毂智能制造项目等总投资64.5亿元的三大项目均将在6月底前开工建设。

挖掘机、自卸车等多台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土石方运输、测绘、测量等工作有条不紊,金开现代智造园(浙中汽摩配小微企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井然有序。“能在2月10日如期复工,得益于快速高效的审批制度。”金开产投总工程师钱爱民说。

在逐项落实优化审批服务措施方面,金华开发区全面实行“不见面审批”制度,开通网上OA复工报审绿色通道。相关单位选择相应入口即可完成报审。对重点建设项目等实行一站式全链条审批,对急需审批的事项实行预约办、现场办。全力推进行政审批事项无纸化办理,全面推广网上收件、网上审批和网上出件,确保投资项目立项、工程报建等服务不断档、高效率。

从排项目工期、办理营业执照到项目立项,作为总投资7亿元的新嘉智创园项目投资方,杭州万游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崧对金华开发区服务颇有感触:“全程有专人对接和指导,项目进展速度远超我们的预期。”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协同各有关方面针对性制定项目服务“施工图”“时间表”,提前介入项目立项、选址、用地、环评等前期工作关键节点,指导帮助业主做好项目前期论证、报件编制,提高项目前期工作质量,是金华开发区靠前服务、加强调度的体现。为确保新开工、在建项目顺利推进,形成有效投资,金华开发区还延伸行政审批服务链,超前预判、研提应对措施,着力加强新开工、在建项目推进中涉及审批要素的服务保障。(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吴璇、倪晗)

微信图片_202003060955031

微信图片_202003060955032

微信图片_202003060955033

微信图片_202003060955034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