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摄影

2021丽水摄影节投稿国家和投稿数量创历史新高

2021-09-01 15:4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丽轩、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记者近日从丽水市委宣传部获悉,根据数据后台最新显示,截止至8月30日,2021丽水摄影节参与投稿国家已达120个,超过2019丽水摄影节的108个国家,成为有史以来投稿报名国家最多的一届摄影节。

今年7月,为了向全世界发出保护自然、发展绿色生态的倡导理念,2021丽水摄影节组委会联合相关平台,共同推出首届国际自然环保摄影展览作品征集。活动信息在国际各大摄影平台发布后,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就得到了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的野生环保摄影师、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投稿人数达到6万多人,投稿作品达8万幅。

据了解,本次国际自然环保摄影展览活动设哺乳动物、两栖动物、植物真菌、昆虫、鸟类、人与自然、丽水特别组七大类,活动征集将于9月15日截稿,9月下旬组织评选,10月上旬公布评选结果,在11月5日-11月9日举办的2021摄影节期间,本次活动的入展作品将在摄影节上展出,部分重要荣誉获得者还将受邀参加本届摄影节荣誉颁发仪式。

虽然全球仍未完全摆脱新冠疫情影响,但线上活动的开展使本届丽水摄影节国际参与度有增无减。本届摄影节的核心展览将同步推出线上实时互动展厅,国际会议也采取线上线下连线的方式进行。届时将有近20个国家的专家学者、摄影家参加第四届国际摄影研讨会,10个以上国家的驻华外交官参加国际友城系列活动,英国Format摄影节、美国耶鲁大学、美国波特兰摄影节、意大利奥尔维耶托摄影节等国际专业机构、高等院校也将在丽水摄影节期间推出展览。

随着摄影节活动方式不断数字化、云端化、移动媒体化,线下条件的制约影响逐步得到突破,丽水摄影节受到了全球越来越多国家的关注,成为一个“永不落幕的国际摄影节”。

640.webp (1)

640.webp (2)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