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名家

“古堰画乡首届全国风景油画双年展”复评结果出炉:198件作品入选

2021-09-13 14:2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金恒毅、李鹏飞、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9月9日,以“家园·乡情”为主题的“古堰画乡首届全国风景油画双年展”复评结果出炉,198件作品入选。

在“古堰画乡全国风景油画双年展”复评现场,专家们对参展作品进行逐一点评。这些作品中,有写实风、印象风、古典风等等,艺术家们通过一幅幅作品传达着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以及对油画创作的热情,评审组对参展作品给予高度评价。

“双年展”的举行将着力提升“画乡莲都”品牌影响力。据悉,“古堰画乡全国风景油画双年展”从2021年8月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共5届。通过艺术助力乡村振兴和文旅产业发展,打造出“两山”实践的文化品牌样板工程。

“古堰画乡全国风景油画双年展”的举办将会大大提升“画乡莲都”品牌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古堰画乡将以这个展览作为未来10年最重要的学术活动来开展,加快古堰画乡艺术中心建设,保障该项目能硬件配置,同时将加大力度宣传,为丽水美术事业发展助力。

据介绍,本届“双年展”吸引了全国广大画家关注和参与,共计收到作品3108件,最终494件作品进入复评。经专家复评,共198件作品获得优秀画作,其中40幅作品被收藏,其作者获得中国美协入会资格。

丽水籍画家、古堰画乡进驻画家入选和获奖的作品共计12件,其中丽水籍画家9件,古堰画乡进驻画家3件。

让我们一起期待画展的开展。

640.webp (1)

640.webp (2)

640.webp (3)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