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名家

郑竹三艺术中心在金西揭牌,擦亮金华开发区文化金名片

2020-10-19 12:5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1019064257

揭牌仪式现场。李建林 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倪晗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努力传承历史文化,努力崇明尚德,做好文化艺术的接班人,为这个时代写下光辉灿烂的历史。”10月18日,郑竹三艺术中心在金华开发区金西正式揭牌。

原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文史研究馆馆长王永昌,原浙江省文化厅厅长、省人民政府参事杨建新参加揭牌仪式并致辞。金华市副市长祝伦根,市政府副秘书长倪喜斌,金华开发区领导张旭辉、朱华锋、倪根棋参加。

据了解,郑竹三先生是我国著名的书法家、美术评论家、作家,更是从汤溪走出来的文艺界名人。郑竹三具有深厚的艺术文化功底,把美学、哲学、人格三合为一,形成了自己“古今同构”“科艺同构”“中西同构”的艺术风格,获得多项大奖及荣誉。如今,郑竹三艺术中心的成立也承载着郑竹三热爱绘画的初心、坚守理想的执着。

王永昌在致辞中表示,郑竹三先生有着深厚思想基础和扎实文艺理论,有着独特的文艺观点和造诣,在从事文艺创作过程中时刻保持灿烂的笑容,展现了善良、美妙、快乐的心态,展示着他的才华、理念、思想、情怀,是浙江省首屈一指的能把艺术和思想所结合的文艺大家。希望郑竹三艺术中心充分发掘和弘扬婺州文化,成为文化历史传承、教研、创新、宣传的坚强阵地。

杨建新在致辞中说,走进如诗如画的峙垅湖公园,走进高雅的郑竹三艺术中心,深受感动和振奋。郑竹三自幼对艺术有独到见解,开蒙之时沉溺于丹青之中,迄今已超过一个甲子,期间潜心研究、精心创作,在艺术多个门类取得了很高的成就,是浙江省有代表性的艺术家。艺术中心的揭牌意义重大,是促进“文化浙江”建设的具体实践,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场所,是展现乡愁之美的重要载体,是百姓追求美好生活向往的回应。希望接下来将艺术中心规范化、常态化运行下去,为推动“文化浙江”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019064311

揭牌仪式现场。李建林 摄

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表示,开发区不仅把加快产业培育、项目建设、经济发展作为我们孜孜以求的工作目标,也把民生事业、文化产业发展作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工作。郑竹三艺术中心的成立,将为开发区文旅康养新城建设增添新的内涵,将为提升开发区人民文化艺术生活提供新的场所,将为广大艺术爱好者交流沟通构建新的平台。

据了解,作为一家集近现代艺术品收藏、展览、推广和文化艺术咨询服务为一体的艺术品平台,郑竹三艺术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为开发区兴文化、聚人气,擦亮“文化金开”金名片,为金华开发区文化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