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名家

金华市工人文化宫为职工送上文化大餐

2020-07-21 16:3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721155110

金华书画院院长卢心东在“金宫课堂“进行《书法的基本架构与审美原理》在线授课。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钱玉蓉、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涨知识了!”“学习了很多。”“能够上到卢院长的书法课,实在是太棒了。”7月18日晚,金华市工人文化宫金宫课堂的线上直播间分外热闹,在线人数随着时间推移不断刷新。

这么热闹,大家在学什么?当晚,金宫课堂的线上直播间正在进行《书法的基本架构与审美原理》,授课老师是浙江书法篆刻界颇具知名度的卢心东老师,他一上线,就赢得了正在直播间线上等待开课的书法爱好者们的“刷屏”。

据介绍,卢心东是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浙江省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副主任、浙派篆刻艺术研究院院务委员、金华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金华书画院院长,金华市“五个一批”人才。

“这是我们的书法直播课,今年3月份,我们推出书法培训课程,前期共有736名职工群众报名。没想到我们开设的第一堂课,就吸引了3000余名书法爱好者齐聚直播间,是前期报名人数的4倍多。” 金华市工人文化宫负责培训业务的老师说,此次直播的火爆程度大大超过了预期。

据了解,今年6月份,金华市总工会职工文化服务站挂牌成立,金华书画院和金华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为首轮挂牌单位。当晚的直播课也是职工文化服务站的线上“首秀”。

“我们之前也做过线上直播课程,和职工服务站的结合却是首次。这一次的‘试水’效果很好,不仅是对职工文化服务工作的一次提档升级,也为我们提升文化服务品质,增强文化服务功能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金华市工人文化宫主任谢灿说,一直以来,职工文化服务以线下活动为主,老师和学员可以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但上课人数常常受到场地、时间等多方限制。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今年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金华市工人文化宫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推进线上“职工文化空间站”建设,推出了“金宫课堂”精品项目,该项目涵盖录播和直播等方式,突破了线下活动的局限性,为职工群众打造了一个足不出户就可以快乐学习、快乐互动的平台。今年以来,该活动已完成了30余次课程培训活动,覆盖5万余人次。

将线上“金宫课堂”和线下职工服务站相结合,可以满足更多职工群众的学习需求。此前,大家需要到金华书画院服务站才可以进行学习;现在,通过直播间就可以获得专业老师的指导。就拿当晚的直播课来说,给大家授课的便是金华市书画院院长卢心东老师,他工于书法,在书法理论上也有着极高的造诣。刚起步就能获得名师指点,可以让书法爱好者少走一些弯路。

“金宫课堂”+ 职工文化服务站同向发力,不仅解决了阵地建设问题,更为人才建设打造了坚实基础。通过老师和学员的双向互动,一方面学员可以得到更好地教师队伍资源,另一方面职工文化服务站也能够补充新鲜血液,实现了双赢。

据介绍,下一步,金华市工人文化宫将进一步扩大区域职工文化共建成果,让职工群众可以多方位享受“文化服务”。“大师坐镇直播间”、“名师技艺现场学”……,市工人文化宫将继续进行“融”模式,把线上线下培训活动同步化,职工群众除了能在现场感受文化艺术魅力,更多的职工可以通过“金宫课堂”的直播间同步学习和交流,让文化惠民更接地气聚人气。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