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金华开发区罗埠镇:乡村文体旅融发展,古镇老街焕生机

——金华开发区罗埠镇第二届美丽乡村运动休闲旅游节启幕
2020-11-07 17:5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11071203143

罗埠美景美食。李建林/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在浙江金华,处处胜景,处处美食,而位于金华开发区的古镇罗埠,则别有一番别样韵味。11月6日,以“茶味商埠、悦动古镇”为主题的2020年罗埠镇第二届美丽乡村运动休闲旅游节在古街启幕。此举旨在为了让更多的游客走进罗埠,赏阅罗埠镇茶味商铺的古镇韵味,推动乡村旅游文化的快速健康发展。

当天的活动上,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古镇,拥有古色古香的古镇韵味、丰富的农特产品资源及古法酱油制作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现在游客面前。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本次活动旨在将文体旅紧密结合,亮出罗埠老街名片,增加罗埠老街客流量,提高以罗埠老街为中心的农特产品成交量,吸引更多的游客了解、关注罗埠老街,进一步提升罗埠镇、罗埠老街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期间,罗埠镇32个行政村在老街开展农特产品大展销,罗埠镇政府在不同地点组织航模比赛、皮划艇比赛、毅行活动、露营活动等体育项目。同时,为了更好的吸引人气,6日-8日在不同时间段安排垂钓活动、体育舞蹈表演、空竹表演、摩托车特技表演等单项活动,在带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主办方介绍,为了更好地促进每个项目参与人员与罗埠老街的对接,促进罗埠老街农特产品的销售,主办方将对航模比赛、毅行、皮划艇、露营、垂钓比赛等项目的参与人员发放相应面额的老街农特产品代购券,在老街指定10个农特产品代购券兑换点,并备足货源,供游客选购。

据悉,本次活动得到了金华市体育局、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指导,金华市全民健身中心、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业农村和旅游发展局、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罗埠镇党委、罗埠镇人民政府的支持。

“本次活动只是罗埠文旅、农旅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同时,希望大家把赛场上迸发出来的正能量和精气神,转化为爱岗敬业、拼搏进取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发有为、改革创新的强大活力,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强大合力,共同谱写罗埠镇转型振兴的新篇章。”

罗埠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罗埠历史遗存丰富,文化底蕴厚重,使罗埠充满了无限魅力和神奇风韵。近年来,罗埠镇以“茶味慢生活,商埠繁华地,运动健康行,小镇生态居”为定位,主动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探索“体育+农业+旅游”特色活动,深入挖掘特色资源,经济社会日新月异,农业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百姓生活蒸蒸日上,精神文明丰富多彩。

微信图片_20201107120313

微信图片_202011071203142

微信图片_202011071203141

微信图片_20201107120314

微信图片_202011071203144

微信图片_202011071203145

微信图片_202011071203146

微信图片_202011071203147

罗埠美景美食。李建林/摄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