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上海出台12条新举措支持旅企 为1400多家旅行社暂退质保金7亿元

2020-02-20 10:42     文汇报

通过线上平台“云商”直播卖车成为很多车企的选择。

帮助更多旅游企业 纾解现金流压力树立发展信心

1.多渠道落实相关政策宣传。

2.协调落实国家及我市相关政策措施。

3.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及复产复工保障工作。

4.加快旅游专项资金工作。

5.暂时退还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

6.推进旅行社责任保险支持政策。

7.免除旅游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会费。

8.降低旅游企业融资成本。

9.加大重点旅游项目信贷支持。

10.实施疫后文旅市场振兴计划。

11.全面激发文旅融合消费潜力。

12.优化行政服务。

 

大部分中小企业正面临现金流“大考”。上海昨天出台12条新举措,聚焦现实问题,帮助更多旅游企业纾解现金流压力,树立发展信心。上周,上海已经为380家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涉及金额超过1亿元,预计将为1400多家旅行社暂退质保金总额达7亿元。

全力支持旅游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和冲击,市文化旅游局昨天发布《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分别从帮助贯彻落实国家及上海疫情防控支持政策、切实发挥专项资金助力发展作用、为旅游企业减轻负担、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等六方面服务旅游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这12条措施所指旅游企业,系在上海注册的国家A级旅游景区(点)、旅游饭店住宿、旅行社、乡村民宿、邮轮旅游、在线旅游等企业,并从今天起施行,有效期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结束后再顺延3个月。

上海1782家旅游企业中90%左右为中小企业,还有三四千家酒店为中小企业。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金雷表示,中小旅游企业大多是轻资产服务业,由于没有抵押物,申请贷款一直是短板。此次12条措施明确提出,市文旅局将发挥主管单位优势,协调指导旅游企业向上海市金融机构争取信贷投放,向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争取加大对旅游企业的融资担保支持力度。

目前,上海正加快旅游专项资金发放工作,力争在3月将已审核、验收通过的旅游扶持项目资金4000余万元逐步拨付到位,并尽快启动2020年度旅游专项资金的申报、审核、拨付工作。旅游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年度振兴上海旅游发展、展示上海旅游新形象、完善疫后旅游公共服务、丰富疫后重大旅游活动、支持开展业内扶持等重点项目,并按有关要求组织开展绩效评价。上海还对截至今年1月24日投保旅行社责任保险且保险单仍然有效的上海市旅行社,暂延保险期限2个月,保单保障范围赔偿限额不变。12条政策中,还包括“免除旅游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会费”。

此外,S10英雄联盟国际电竞赛事预计10月在上海体育场举行,将成为S10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活动。金雷告诉记者,疫情结束后,将加大上海旅游资源的全球推广,举办、承办好更多国际赛事和节庆,丰富上海旅游市场。“12条”提出:要研究制定上海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专项政策,进一步丰富我市文旅产品供给,刺激疫后消费市场,提振市场信心;整合资源搭建上海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宣传营销平台,联合我市旅游企业、行业协会等全方位推介上海;加快推进博物馆、美术馆、演艺场馆、非遗项目等文化资源与旅游业融合,推动更多文化旅游资源向社会开放。(何易)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出台12条新举措支持旅企 为1400多家旅行社暂退质保金7亿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