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大虹桥

保障进博会 上海轨交核心三站启动防疫一级响应

2020-10-28 20:56     看看新闻

记者10月27日从轨交运营方获悉, 随着第三届进博会临近,四叶草附近的轨交虹桥火车站站、徐泾东站、诸光路站将临时提高防疫响应等级至一级,全面做好人、车、站点的防疫措施。

屏幕快照 2020-10-27 下午8.21.24.png

上午,记者在轨交虹桥火车站的入站口看到,安检、测温一体化的通道已经设立,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进站的乘客一一检查。在站内,也有工作人员不间断巡查。

屏幕快照 2020-10-27 下午8.20.09.png

作为进博会期间上海的门户车站,目前,轨交虹桥火车站站已按照一级公共卫生响应要求加强了防疫部署,加密重点区域的消毒频次,与乘客接触较密的岗位也都加强了防护。

屏幕快照 2020-10-27 下午8.20.26.png

虹桥火车站站值班站长陈立峰表示:“有票卡直接接触的这些工作人员,我们要求他必须戴上手套,我们在进站的各大安检处,要求他们穿防护服、护目镜,包括戴手套。”

屏幕快照 2020-10-27 下午8.20.32.png

此外,轨交站的测温、安检也与火车站内形成管理闭环,一旦发现发热乘客,应急预案将立刻启动。

屏幕快照 2020-10-27 下午8.20.43.png

虹桥火车站站区副站长高煜表示:“我们对发现高温乘客如何处置,包括隔离点在什么位置,隔离之后进行二次测温的整个工作流程进行细化,包括客运组织举措。”

屏幕快照 2020-10-27 下午8.20.54.png

此外,毗邻进博会场馆的徐泾东站、诸光路站,在同步提高防疫相应等级的同时,还将加装测温装置,到站后准备进入国展场馆内的乘客,还将接受二次测温。

【责编:倪珺】
原标题:保障进博会 上海轨交核心三站启动防疫一级响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