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开学第一课、上岗即上阵:丽水援疆教师、医生奋力投入到新和工作岗位上

2021-09-13 14:2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自9月4日,浙江省丽水市第十批第二期36名援疆专业技术人才顺利抵达新疆阿克苏新和县后,就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

用心上好“开学第一课”:丽水援疆教师融入课堂融入师生

“童心向党,献礼百年。领巾飘扬,紧跟步伐。”“镰刀斧头在闪耀,我们是幸福的新一代!”……

充满激情而又稚气的声音,回荡在多媒体同步课堂教室里。这里是新和县丽水小学,丽水援疆王小爱老师正在给五二班的学生们上金秋开学第一课《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两位主持活动的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古丽斯坦和阿米那用庄重而标准的国语,在课堂上引领着同学们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队歌,营造了全场气氛。随后,由一个个短片引入,王小爱老师带领着全体同学,学队史,知队礼。了解少先队的历史,在各个历史阶段的感人故事,了解这些故事谱写的属于少先队的动人诗篇。通过队史教育,学习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精神,感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中国少年先锋队自成立的第一天开始,就担负着使命。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题词勉励少年儿童。王小爱老师通过PPT,开始第二篇章:谨遵教诲、树立志向。让同学们牢记使命、感受期望。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树立远大的志向,为理想奋斗。

“希望通过这样的开学第一课,培养学生的爱国之情,珍惜今天的胜利成果,努力学习、掌握知识,争做一名好少年。”王小爱老师说。

上岗即上阵:丽水援疆医生上班第一天即投入紧张工作

“主任,3床呼吸衰竭,氧饱和度不能维持,需要插管……”“快,丽水援疆医生刚好今天到这里,快请他来帮忙!”

这是9月6日上午十时许,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人民医院ICU里的一幕。

9月6日上午十时,在丽水援疆指挥部开完对接会后,全体丽水援疆医生一行7人在新和县医院副院长李北平陪同下,来到新和县人民医院对接下一步的相关工作。

援疆医生林伟对接的第一个科室是ICU,科室童主任热情地介绍了ICU 的基本情况,之后林伟医生就与其他医生一起,开展日常的查房。刚回办公室,护士就跑来报告,有病人出现紧急情况,需要立即处置:“主任,3床呼吸衰竭,氧饱和度不能维持,需要插管”。

林伟医生闻讯,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参与抢救。他在护士的带领下,跑到病人身旁,边听病史汇报,边观察病人:呼吸急促,46次/分,大汗淋漓,血氧饱和度50%。

情况危急,需要立即抢救。林伟医生马上发指令:“呼吸器人工辅助呼吸,准备气管插管,喉镜准备,吸引器准备,呼吸机准备,气管插管管道准备”----

插管开始,挑开喉咙,见大量浓痰堵塞,立即吸引器吸净,病人烦躁不安,第一次插管没有成功。

“继续呼吸器人工呼吸,丙泊酚10ml静脉推注”,用药后病人逐渐安静下来,第二次插管很顺利,接上呼吸机,“100%纯氧,血气分析,痰培养”。

经过紧急抢救,病人情况开始好转,氧饱和度上升到95%,脱离危险。看到病人脱险,林伟医生深深的松了一口气,心情放松下来,他才发现自己内衣全湿了。

目前,该病人已脱离危险期,病情稳定。丽水援疆医生林伟到岗第一天,立即投身工作,参与抢救病人,到岗尽责,援疆有情怀,岗位展风采。

……

此前,甫一到达新和县,丽水市第十批第二期援疆的学前教育陈红英、杨小媛老师,到达受援地后,快速投入工作。

在新和县教科局领导的带领下,到县城的各个园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援疆教师参观了各园的整体环境,听取了园区书记对幼儿园概况、班子建设、队伍建设、特色课程、园所成绩等介绍,对园区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和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互通。

援疆教师调研先行,通过走访,充分了解了当地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和需求,为今后开展精准教研活动打下基础。(陈红英、王小爱、朱莲、陈末末、记者沈贞海)

640.webp (4)

640.webp (7)

640.webp (8)

640.webp (9)

640.webp (6)

640.webp (2)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