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浙江丽水援建的新疆新和县图书馆新馆建成投入试运行

2021-06-08 15:4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10608095839_副本

由丽水援疆的新和县图书馆外景。记者沈贞海/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末末、记者沈贞海报道 近日,经过两年的建设,由浙江丽水援建的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图书馆新馆已经完成全部主体建设项目,内部装修等工程以及图书馆信息化设备购置和图书购置,开始试运行开放。

记者在新和县城看到,新建设的图书馆,总面积5026平方米,外形类似一艘破浪前行的大船,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新图书馆位于新和县城主街道中心位置,是新和县的新地标性建筑。

图书馆新馆目前拥有馆藏图书近70000册,可以满足各阶层群众的文化生活需要。图书馆新馆处处为读者考虑,在设施布置上充满人性化设计。比如在图书馆二楼,就设置舒适座椅220多个,读者可以在这里安静地阅读,沉浸在书海里,让自己的精神世界充满正能量。

目前图书馆新馆的试运行时间是每日上午10:00—14:00,下午16: 00—20:00。如遇特殊情况,需调整顺延开馆日期及开放区域,管理方会另行通知。试运行期间,请入馆读者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自觉佩戴口罩,馆内严禁烟火,严禁拥堵,大家都来做一个文明读书人。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新和县图书馆新馆是浙江丽水援疆全额投资,主体建设包括图书馆信息化设备购置等,共投资3720万元。丽水援疆指挥部还积极联系,指导新和县图书馆与丽水市图书馆加强沟通学习,强化信息化管理。新和县新图书馆的建设,将进一步丰富全县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扩大公共服务覆盖面,建立可持续公共服务保障体系。

640.webp (1)

640.webp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