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徐文荣:让文物艺术品走进寻常百姓家

2020-11-13 09:2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1113064200

横店集团创始人、横店四共委名誉主席徐文荣。记者沈贞海/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亚君、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11月12日下午,《幸福横店》首发式、中国•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开业仪式暨首届文物艺术品“三确”高层研讨会媒体见面会在横店召开。横店集团创始人、横店四共委名誉主席徐文荣参加见面会与媒体亲切交流。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多年来,横店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横店模式”,探索出了一条“幸福横店”之路。

“最大的梦想,是到2025年横店农民人均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徐文荣表示,要实现“横店农业永远稳定,农村永远美丽,农民永远幸福”的目标,实现“世界最美乡村在中国,中国最美乡村在横店”的夙愿。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中国•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于11月13日正式开业。横店以横店圆明新园为核心区域,创办文物艺术品大市场,以文物艺术品、工艺品、旅游商品的展示、交易、拍卖、鉴定、评估、培训、加工定制为主要经营业务,融业内高层论坛、文化创意、观光旅游、沉浸体验为一体。大市场一期核心区块以独立展销馆为主,分设玉器杂项、瓷器、书画等专区,共计300余间,并将在国内率先开展文物艺术品“三确”(确真、确权、确值)试点,尝试艺术品金融化,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为发展繁荣我国文博收藏业作出贡献。

“设立中国•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是为了展示民间收藏文化,激发民间文物艺术品收藏活力,让文物艺术品述说中华文明的发展史,增强文化自信和家国情怀。”

徐文荣介绍,文物艺术品既是中华文明的“活化石”,更是文明交流的符号。为响应党中央“让文物活起来”系列精神,横店将以改革创新精神释放文博收藏业巨大市场潜力,让文物艺术品走进寻常百姓家,浸润滋养百姓生活。

微信图片_202011130642002

微信图片_202011130642001

微信图片_20201113064201

横店集团创始人、横店四共委名誉主席徐文荣参加媒体见面会。记者沈贞海/摄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