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上海这个地方将开3万平米免税店,3年内新增商业设施约60万平方米

2020-05-07 16:12     上观新闻

记者日前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了解到,新片区正在制定商业发展扶持政策,计划在3年内新增商业设施约60万平方米,今年新增10万平方米;布局3万平方米市内免税店,引入米其林餐厅等高端餐饮。

空间布局方面,临港新片区要打造“一核、四轴、多组团”的商业布局。新片区管委会商业何文体旅游处相关负责人胡一真介绍,“一核”即滴水湖及三条环湖长廊一带,将打造以特色主题商业为主的综合型城市空间。在滴水湖地铁站附近,临港新片区拟布局3万平方米的市内免税店。胡一真透露,新片区将寻求政策突破,争取对标海南三亚免税店模式,不用离境也能免税购物。

从滴水湖核心区向外辐射的“四轴”定位各有不同。105金融集聚轴以夜经济、跨境电商、保税免税店为特色的商贸集聚区。101文旅体验轴依托大型主题乐园、旅游景点周边建设体验型商业中心。102文教生活轴满足居民区生活配套需求,大力发展社区商业配套。103科创发展轴完善园区商业功能配套,提升工作生活服务环境。

胡一真告诉记者,新片区主城区101文旅体验轴将布局以体验消费为主的购物公园,定位与爱琴海购物公园类似,占地面积约9万平方米。103科创发展轴将布局14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集酒店、购物中心于一体。

“临港新片区386平方公里范围内,目前已经开业的商业网点是32万平方米,其中商业街、社区、园区配套占比70%,中小型商业综合体占比30%,缺乏大体量区域级商业中心和卖场,商业业态以餐饮、培训为主,缺少零售品牌。”胡一真表示,新片区将通过扶持政策激发市场主体积极性,补齐商业配置短板,完善商业业态布局,提升商业品质和能级。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这个地方将开3万平米免税店,3年内新增商业设施约60万平方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