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金华市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研究影视文化产业全域化发展规划等议题

2020-03-30 11:11     金华日报

3月27日,金华市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金华市2020年度对口工作重点任务制订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金华市影视文化产业全域化发展规划》《金华市“垃圾革命”试点暨无废城市创建实施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主持会议。

尹学群指出,以横店为龙头的影视文化产业,是金华的一张金名片,在全国影视业改革发展中具有重要的风向标意义。影视文化产业的全域化发展,并不是平均化发展,必须做强核心,充分发挥横店影视产业的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其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同时大力倡导支持各地错位竞争、功能互补,形成整体发展合力,加快推动“全球最强的影视产业基地”“国际影视文化之都”建设。要强化国际化导向,发挥“一带一路”重要战略支点、国际小商品之都等优势,进一步做大影视文化贸易,塑造金华影视文化国际品牌形象,引领中国影视文化走出去;要强化产业化导向,加快影视文化产业从实景基地向创作基地转变、从单纯影视作品拍摄向数字化制播转变、从注重前端产品生产向注重后端各类衍生品开发转变,持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加紧制订实施方案,明确阶段性发展目标,认真谋划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不断强化土地等资源要素保障和金融创新等配套改革支撑,一步一个脚印,实打实地推进影视文化产业全域化发展。

尹学群指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现代化城市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我市有垃圾综合治理的良好工作基础,省政府也已明确在金华开展“垃圾革命”试点,我们必须化压力为动力,坚定信心、试点先行、深化改革,打造更高质量的美丽新金华,决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对金华的期望。要创新探索,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根据各地基础条件和比较优势,分头探索主要固体废弃物治理方法,适时系统集成、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整体提升工作水平。要担当尽责,各有关部门根据责任分工,督促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进度取得实效,共同推进全品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不断建立健全常态有效机制。要各方联动,全面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全域垃圾治理工作格局,营造全民参与“垃圾革命”和创建“无废城市”的良好氛围。

尹学群强调,做好对口工作是我们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实现之年和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的对口工作尤为重要。要认真回顾总结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成功做法和鲜活经验,更好地指导今后的对口工作;要加强与对口地区的对接联系,带着扶贫任务加强高层互访,细化明确全年工作任务;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补短板、强基础,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对口工作,努力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倪珺】
原标题:金华市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研究影视文化产业全域化发展规划等议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