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担当作为、纾困助力”金华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持续降低担保费率

2023-12-13 16:26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许瞄、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有作为、有担当、有行动,为企业纾困助力高质量发展。”记者近日从金华市金投集团辖下金华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获悉,截至目前,2020年以来累计为该市小微和“三农”主体减费让利近2000万元。

据悉,金华市融资担保公司自运营以来,坚守准政策性定位,坚持产业导向、需求导向、企业导向、质量导向,通过调减担保费率等方式,缓解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金华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出台抗击疫情“十项举措”,延长担保费率减免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当年累计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三农”354户,融资担保金额3900万余元,减免担保费共计217.07万元。

2021年以来,该公司将年化平均担保费率由1.5%控制在1%以下,并在合作银行范围内推行了普惠贷款利率,后续又相继出台《关于支持疫情防控减费让利的通知》《关于降低年化融资担保费率的通知》,对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将年化融资担保费由1.0%降至0.6%,2022年度全年为金华市小微和“三农”主体减免担保费398万元,平均费率为0.87%;截至2023年10月,通过持续减费让利,今年已累计减免担保费超1200万元,年化平均担保费率由2020年的1.08%已降至目前的0.7%,降幅达54%。较为充分地发挥了政府性融资担保作为政策性金融工具的逆周期调节作用。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