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三聚焦、三助力”稠州银行丽水分行打出金融助力稳进提质组合拳

2022-07-07 14:09     中国发展网

稠州银行丽水分行行领导带队赴企开展“三服务”活动

稠州银行丽水分行行领导带队赴企开展“三服务”活动

 中国发展网讯 今年以来,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信贷政策靠前发力、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助力市场主体纾困稳增长。截至2022年6月末,该行贷款余额71.63亿元,较年初增加3.55亿元,增幅5.22%。

聚焦重点产业增信贷,助力市场主体激发活力

该行积极落实丽水银保监分局关于“推进金融支持政策与产业发展政策协同联动”的工作要求,围绕“专精特新”、隐形冠军、行业龙头企业建立支持“白名单”,建立专项信贷政策安排,灵活调整授信审批准入门槛,进一步加大对制造业企业特别是科技型制造业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助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浙江某特种纸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子工业用纸制造、纸制品加工和销售的省级科技企业,有着近三十年的科研、开发及生产制纸经验,并成功开发电解电容器纸六大系列50多个规格,产品得到了日资、台资、港资等客户的广泛认可。因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企业流动资金趋于紧张。该行了解情况后,行领导带队主动上门服务,实地调查企业生产经营,第一时间为企业新增流动资金贷款8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助力企业抢抓市场机遇扩大生产,目前该企业市场份额已超10%。

截至2022年6月末,该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7亿元、55户,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贷款余额1.48亿元、20户,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22亿元、35户。

聚焦重点行业稳预期,助力市场主体纾困闯关

该行积极落实丽水银保监分局关于“全力帮扶困难群体稳定预期”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连续贷+灵活贷”两项机制,积极破解企业融资中的期限错配和频繁转贷压力。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授信客户,通过实行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等政策,做到应延尽延、能延尽延,着力保障企业融资预期总体稳定。

借款人丽水某商贸有限公司500万元贷款到期时,客户居住的山水嘉苑属封控区,借款人无法办理续贷签字,稠州银行丽水分行及时对接并给予一个月宽限期,允许客户在小区解封后再办理续贷,帮助客户渡过难关。该行宽限期政策累计惠及客户85户、贷款金额1.19亿元。

今年1至6月,该行已累计办理普惠小微贷款延期还本付息7.45亿元。截至6月末,该行还本续贷余额达8.40亿元。同时,该行积极践行减费让利,为实体经济“减负”。除免收各渠道的跨行转账汇款业务手续费外,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实行利率优惠,惠及客户508户,贷款金额7.33亿元。

聚焦银担合作强创新,助力市场主体融资增信

该行积极落实丽水银保监分局关于“深化银担合作用好金融支持政策工具”的工作要求,加快推广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合作摸式,持续加强与省级、地方性融担公司合作,创新推出“政保贷”、“双保贷”、“商户贷”、“共富贷”等一批银担合作金融产品,对干符合准入条件的企业做到“见保即贷”,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融资增信,破解抵押担保难题,进一步提升融资便利度和可得性。

借款人王先生是江西人,在丽水投资经营五金店近10年,受疫情影响货款回笼困难,资金周转面临较大难题,又苦干贷款缺少抵押物和担保人,经营一愁莫展。该行了解情况后,通过实地调查通过政策性担保公司担保方式,向其发放金额30万元的“商户贷”,解决了其燃眉之急。

截至6月末,该行银担合作贷款产品余额达4.95亿元。其中“共富贷”依托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了银行端、政策性担保公司、政府监管端的三方系统互通,贷款流程由原先的3天最快可缩短至30分钟。

未来,稠州银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扛使命担当,全员同心同向,共同担负起支持经济稳进提质的重任,尽心尽责做好金融支持,为稳经济做出贡献。(稠轩、沈晔)

稠州银行丽水分行行领导带队赴企开展贷款调查

稠州银行丽水分行行领导带队赴企开展贷款调查

稠州银行丽水分行领导走访企业,助企纾困

稠州银行丽水分行领导走访企业,助企纾困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