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首笔政府融资担保项下汇率避险业务落地

2022-06-16 13:2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6月13日,浙江稠州商业银行金华分行为金华某商贸公司办理了政府融资担保项下远期结汇签约,金额20万美元,择期交割日2022年9月15日,占用金华国控融资担保额度6.72万元人民币。本笔业务的成功落地,标志着该行积极运用政府融资担保政策为小微企业降本增效取得实质性突破。

近年来,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不断推进以及我国经济金融对外开放程度的日益扩大,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弹性增加,汇率波动等金融风险成为市场主体日常经营中必须面对和处理的主要风险。为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汇率避险需求,有效帮助小微企业稳定预期、关注主业,推动全省外贸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坚守“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积极落实省政府《关于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作用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增信服务的实施意见》,强化政策最后一公里落地,助力小微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降低企业负担。

据悉,前述金华某商贸公司主要从事五金工具、五金配件出口,稠州银行在与客户进行合作时,主动进行汇率“风险中性”引导,并提出可以用政府融资担保方式降低企业套期保值成本,得到该客户的认可。该模式下,客户仅需签约一份三方协议,即可办理免保证金远期结售汇业务,不仅提前锁定换汇成本,有效规避汇率波动风险,也极大缓解了企业授信和资金占用压力,可谓一举两得。“政府融资担保项下汇率避险产品真正从企业角度出发,解决小微企业的实际困难,免除我们的后顾之忧,是一款非常实用的产品。”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将持续加大汇率“风险中性”理念的宣传力度,积极推广政府性融资担保项下汇率避险业务,拓宽业务半径,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区域经济的稳定和繁荣贡献力量。(稠轩)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