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开辟绿色通道”金华银行义乌分行主动出击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2-05-11 11:0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感谢金华银行,疫情期间创新核保手续,客观对待贸易纠纷,紧急提供资金支持,解决了疫情下公司运转的燃眉之急!”已经从事批发零售多年的电商经营户赵女士激动地表达了谢意。

据悉,赵女士祖籍新疆,在义乌做生意十多年了,经营着一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某平台直播间也开了几个账号,在网红村义乌北下朱13幢5单元1楼租了两间店面直播带货。受今年疫情的影响,从3月初开始,多地快递物流出现了阶段性中断。发给客户的货物不能及时运出,款项无法按时收回,货物积压严重,经营上遇到困难,疫情的发展一度让她心急如焚。

金华银行义乌佛堂支行负责人得知该公司情况后,第一时间会同客户经理上门核实调查,并及时提交了70万元抵押贷款的报批。报批过程中发现其丈夫涉及一单已诉讼的贸易纠纷。经了解,因疫情原因,广东中山的供应商交付给她丈夫的货物延迟了三个月,其以错过行情为由予以退货,供货方则认为退回的数量有出入,遂上诉至法院,诉讼金额不大。鉴于其丈夫非恶意违约,同时他书面承诺尽早处理好纠纷,在法律风险可控的前提下,70万元贷款得以快速完成报批。出账之前,客户经理要完成抵押物拍照并报备总行派驻放款岗,因义乌疫情原因,不方便到东阳的抵押物现场进行核保。非常时期,在核实情况后,该行通过微信视频方式非现场核保、提交材料,做好“留痕工作”,后期补充、完善正式手续,最大限度保障客户的需求。

据悉,自义乌“4·21”“4·25”疫情发生以来,金华银行义乌分行认真落实总行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响应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信贷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保证普惠金融服务不断档,现了地方银行的金融担当。(王栋)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