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银行也能办政务事项!上海“一网通办”构建政银合作新模式

2021-10-12 11:14     新华网

政务服务大厅总排队?行政服务中心离家太远?来银行,也能办理大多数政务服务事项!随着市民对政务服务便捷化程度需求进一步提高,近日,上海市积极推动将“一网通办”服务嵌入银行自助服务终端。如今,市民在银行就能享受“家门口”一站式政务服务。

据介绍,上海市已与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共八家银行达成合作。目前,“一网通办”已有128个政务事项和超550个电子证照查询打印事项,覆盖共659个银行网点、1817台银行自助终端。

“在距离市区较远的崇明区,农业银行和上海农商银行也已实现了全区覆盖,包括有无犯罪证明、户籍证明、出入境记录等,都能在银行的自助终端上开具。”上海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政务服务处处长陈益源介绍,银行具有网点覆盖范围广、自助终端数量多等特点,将“一网通办”相关服务置入银行网点自助终端,能够最大程度上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有助于构筑15分钟政务服务圈。

“自2019年10月开展试点以来,建行上海分行已实现上海市‘一网通办’政务服务网点受理全覆盖,包括342家网点的1067个自助终端。”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齐红说,截至目前,在建行自助终端上可办理上海本地事项662个,其中查询办理类事项128个,个人及法人证照打印类534个,大大便利了居民和企业办事。

据介绍,下一步,上海市还将持续优化接入自助终端事项,并加速推进长三角“一网通办”自助终端的跨省通办,建设“长三角专栏”,并形成相关建设标准。(胡洁菲)

【责编:倪珺】
原标题:银行也能办政务事项!上海“一网通办”构建政银合作新模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