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金华婺城:百亿项目集中签约,百万垂钓大奖开赛

2020-10-18 17:4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1018110300

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傅伟炎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以渔会友相约仙源,燕语湖畔切磋竞钓。”10月17日,来自五湖四海的垂钓大师、网红大咖和各界嘉宾一千余人汇聚金华燕语湖国际垂钓中心,共同开启“花满婺城·和美金华”婺城区百亿项目集中签约暨2020中国金华燕语湖首届全国钓鱼人运动会的序幕。

当天百亿项目签约,再度为婺城赶超图强注入了全新动能,集中签约的7个项目,总投资达到162亿元,项目涵盖一二三产,涉及文旅康养、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智慧物流等多个领域。其中总投资60亿元的观云小镇项目,是金华市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文旅投资项目,致力打造华东地区一流的亲子康养旅游度假圣地;总投资50亿元的上海天地汇智慧物流项目,项目达产后年产能预计达到60亿元,将成为未来婺城物流产业的新龙头、新引擎。

一朵金茶花,千年幸福城。两年来,婺城大力推进县域经济向都市经济转型,擘画了“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双城”战略蓝图,唱响了“担当赶超 婺城图强”的主旋律。

随着“闻着花香回故乡”2019婺城首届发展大会召开以来,一大批婺商也本着对家乡的热忱热爱,带着朋友、带着家人回归创业。作为本土企业,万里扬再度回归,投资15亿元的20万套商用混合动力总成智能制造项目和总投资10亿元的万里扬集团总部项目,是万里扬深耕婺城、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智能制造总部经济的新引擎。投资20亿元的星筑科技成品住宅以及部件智能化制造基地项目,是婺城通过“四破攻坚”、腾笼换鸟的代表之作。

“百亿投资项目签约,再次见证了各位企业家青睐婺城、热爱婺城、投资婺城的激情,再度为婺城赶超图强注入了全新动能,开创了婺城招商引资、大抓项目的新纪元。”婺城区委书记蔡艳表示,在“花满婺城和美金华”的建设中,全区党员干部将一如既往秉承“家服务”理念,以“微笑办、暖心办、我来办、马上办”的“四办”精神,以“一天不耽搁、一刻不耽误”的作风,打造出婺城服务、婺城效率、婺城速度的新时代婺城品牌,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项目在婺城的落地保驾护航,成就企业家梦想舞台,扎根婺城,共同携手,共创未来。

当天举办的首届全国钓鱼人运动会由婺城区政府、省钓鱼协会联合主办,赛事安排在2020年10月17日~19日,设冠军团队奖金100万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奖金最高的库钓赛之一。本次赛事共有800多位专业钓手报名参加,其中垂钓网红大咖及国家级竞钓大师300人。网红进行现场直播,并为“金华制造”进行直播带货,预计可吸引网络粉丝3000万人,有望带动线上线下消费超1亿元。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金华市燕语湖国际垂钓中心位于仙源湖旅游度假区,水面面积约500亩,库容150万立方米,可容纳5000人同台竞技。一期规划面积约4平方公里,投资7亿元。

近年来,婺城区积极打造网红经济和赛事经济,努力探索实践“网红+带货+赛事+产业”。今年6月,婺城首度试水,成功举办首届燕语湖库钓公开赛,300多名专业网红钓手吸引超1800万人次观众,带货69万件,直接带动消费6000余万元。(本稿图片均由陈俊、张易摄影提供)

微信图片_20201018110302

微信图片_20201018110301

微信图片_202010181103011

集中签约仪式、现场奠基及百万垂钓开赛。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