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稠州银行在浙江全面实施“无证明化”改革

2020-10-18 17: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高洋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记者近日从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获悉,为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推进“减证便民”行动,该行从10月份起浙江省内分支机构将全面实施“无证明化”改革。

在本次改革中,依据浙江银保监局改革工作指导目录的要求,稠州银行总行会计结算部、授信审批部、风险管理部、公司银行部、小微金融部等五部门分工协作,逐项分析“无证明化”改革方案,并将实现15项证明材料的“无证明化”,包括工作证明、收入证明、婚姻证明(单身证明)、公积金缴存证明、持卡人证明(吞卡证明)、就医情况证明(特殊情况证明)、房屋查档证明、第二居所证明、贷款卡、企业工商变更登记情况证明、营业执照年检证明、法人代码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书、不动产抵押状态证明(抵押物未被法院查封证明)、非上市企业股权质押登记证明。

据介绍,“无证明化”不等于“没有证明”,而是通过数据查询、告知承诺、部门核验等方式逐步简化证明材料,以“数据跑”、“机构跑”代替“客户跑”,方便客户办事。

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稠州银行将持续深入“无证明化”改革工作,坚决杜绝“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切实方便群众和企业办理创业,优化营商环境,有效增强客户的体验感,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