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嘉兴富通集团正式复工日产光缆400公里

2020-02-19 11:4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218182835

有序复工的富通集团生产车间。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2月17日上午,两辆挂着“接您返西塘,西塘就是您家”横幅的大巴车缓缓驶入了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开源大道。这两辆车上都是嘉兴富通集团包车接回的第一批返岗员工,共计70人。

据了解,此次包车接回的返岗员工全都来自杭州富阳,属疫情较低风险区。到达厂区后,富通公司对员工进行了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确认无误后,由专人发放了企业员工上岗通行证。

“我们提前做一个筛选,向政府进行报备。合格了以后,我们领到了这个证。”公司执行董事韩肖明说。富通集团目前实行半封闭管理,厂区内有商店可购买日用品,尽量减少人员外出流动。就餐实行一人一桌制,共分七批就餐。

目前,富通集团复工人员在200名左右,后续还将陆续接回员工。针对一些外省或乘坐公共交通返岗的员工,富通准备了单独隔离宿舍,14天隔离后进行核酸检测,通过后才能返岗复工。

2月18日,在嘉兴富通集团有限公司光缆工厂生产车间内,26台光缆着色机器已全部运转,前一天从杭州富阳返回嘉善的喻小明正在逐一检查设备运行状况。

微信图片_20200218182927

微信图片_20200218182915

在此前一天从杭州富阳接回了第一批70名关键岗位员工后,富通集团正式恢复生产,目前,日生产光缆可达400公里。

去年年底,公司共有约550名员工,截至目前,已有80%的员工返岗,恢复了50%的生产能力,每天的光缆产能可达400公里。接下来,他们还将陆续包车将员工接回嘉善。

微信图片_20200218182822

返厂员工正在车间进行作业。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富通集团嘉兴(嘉善)光通信全产业链项目是省级第一批特别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占地1100亩。该项目于2013年由浙江省委统战部牵线搭桥引进。该项目的建设目标是“打造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竞争力第一的特大型光通信全产业链智能智造示范工厂”,将为富通集团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综合线缆企业集团奠定重要基础。

富通集团的复产复工只是嘉善县、西塘镇各级党委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的缩影。近日来,该县通过引导和鼓励企业通过包车、甚至包机的形式,陆续将外地返工人员安全接回嘉善,接下来,还将开启专列,接回更多返岗员工和新员工。截至2月18日,嘉善县共有2326家工业企业实现开复工,用工人数8.6万人。(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张海斌、许一楠、郁林强、秦欢、何雅军)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