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金华银行义乌分行荣获“跨境人民币工作先进集体”殊荣

2020-01-18 19:4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金华银行义乌分行行长何劲松接受中国经济导报记者采访。记者沈贞海 摄

金华银行义乌分行行长何劲松接受中国经济导报记者采访。记者沈贞海 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栋 记者沈贞海报道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义乌市支行对2019年度跨境人民币结算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金华银行义乌分行荣获跨境人民币工作先进集体,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郭健荣膺先进个人。

据了解,一直以来,金华银行义乌分行积极响应人行和总行国际业务发展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拓客户、做产品”的工作重点,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不断促进跨境人民币业务深度发展。2019年该行实现跨境人民币结算量1.47亿元,同比增长1.03亿元,增幅237%,完成率连续两年位居义乌辖区同业首位,主要措施有:

——强化考核,注重引导。将跨境人民币业务作为年度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强化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提高考核权重,加大奖励力度、通报频度,以督促引导为手段,调动做好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强化学习,提升素质。在2019 年金华市银行业本外币跨境业务技能竞赛(决赛)上,金华银行代表队从全市 42家金融机构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夺得团体一等奖,义乌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郭健就是参赛的两位选手之一。据悉,2019年,分行主动借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的东风,积极组织干部员工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知识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不断提升综合服务素质。

——强化产品,开拓市场。根据人行的指导意见,在展业三原则的基础下,简化客户入账手续,提升效率;结合全员营销日活动,十分注重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外拓宣传。

——强化服务,深耕挖潜。持续做好存量客户服务维护,稳定银企关系;着力深耕优质客户资源,一户一策,2019年新拓优质客户6户,成为分行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快速增长的动力源泉。

“下一步,分行将在上级行的支持帮助下,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等重大机遇,以客户为中心,在现有市场基础上加强针对性营销,下大力气做好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的推广工作,争取实现业务的再突破,与客户实现共同发展。”金华银行义乌分行行长何劲松表示。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