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世界名校校友聚金外,“头脑风暴”共话桃李芬芳

——金华市外国语学校举办首届校友座谈会
2023-02-01 16:1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1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马晓磊、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德国亚琛大学、斯坦福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德国柏林工大、德国曼海姆大学、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纽约大学、东京理科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空军航空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山大学、华东理工大学……1月30日,在浙江省金华人才公园之畔的金华市外国语学校,迎来了该校首届“忆往昔,向未来”新春校友座谈会,来自世界各地的名校校友代表参加这次特殊的座谈会,宛如一场世界名校俱乐部的“头脑风暴”。

有当年高考成绩全省98名、以浙江生源最高分录取于浙大竺可桢学院的施云辉,荣获世界环球小姐中国区冠军的杨诗尹,北京大学在校生占可珘,获得清华大学、空军航空大学双学籍的邵宇哲,还有在美国哈佛大学深造的诸葛桦莹、斯坦福大学的赵逸智,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的沈一男,日本东京理科大学的胡同以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章佳怡等来自于国内外顶尖名校的优秀校友。

校友们在座谈会上直抒胸臆,表达了对母校外语特色办学所带来的语言功底的充分肯定,对多元升学走向世界的特色办学更是欣赏感恩,对教师敬业奉献的精神无比怀念,对丰富精彩的特色活动更是赞赏不已。一致表达了对母校与恩师培育之恩的浓浓感激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由衷祝福。值得一提的是,正在海外求学的校友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会见了曾经的恩师与同学们,并送上了亲切的问候与祝福。

金华市外国语学校理事长吕潮阳、党委书记范启尧等校级领导,首任校长朱耀仁出席座谈会。活动由宋宪宏校长主持。

党委书记范启尧在致辞中表示,许多校友接到邀请后推迟了返校或复工,甚至特意请假赴会,让他非常感动。随后,他为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概况,并诚挚地邀请各位校友畅所欲言,重温往昔时光,共叙校友情谊,畅谈学校发展大计。

首任校长朱耀仁表示,看到各届学子重返母校,他感到十分亲切,同时也非常自豪,金外的学子们已成长为高素质人才和社会各界精英。

理事长吕潮阳表示,各位毕业生来到金外都比他早,所以他以“新金外人”名义欢迎各位回家,同时也欢迎各位校友能为新校园的设计与建设出谋划策,请大家常回家看看。

“忆往昔峥嵘岁月,何其匆匆;望未来岁月峥嵘,何其漫漫。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本稿图片均由蔡星星摄)

640 (3)

640 (1)

640 (2)

640 (5)

640 (8)

640 (7)

640

640 (9)

640 (10)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