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澧花木”聚焦“产业经”,“民生议事堂”开进澧浦镇花木间

2022-11-09 10:3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李轩、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11月4日,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澧浦镇“民生议事堂”聚焦花木产业转型升级,政协委员实地调研、建言献策,共议“产业经”。澧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科,党委委员马庆虎参加调研。此举旨在为进一步推进澧浦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浙澧花木”科技创新高地。

当天的活动中,政协委员实地走访澧浦花木城部分商铺、博士工作站、科研中心,了解疫情防控背景下花木产业经营销售、存在难题以及现实需求情况。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围绕《澧浦镇关于促进花卉苗木产业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扶持措施的办法(征求意见稿)》,针对主导产品打造、电商运营、新品种培育、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呼吁花木产业发展要结合形势,树立精品意识,拓宽销售渠道,形成更加丰富的产业体系。

澧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科介绍了当前澧浦花木产业发展现状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要求围绕优势产业持续领跑的目标,发挥政策效能,构建“扩市场+建基地+带农户”产业链,完善“线上+线下”交易平台,全力打造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发展区域化、服务专业化的“四化”新市场。同时,也对政协委员主动参与政府重点工作表示肯定,要求继续发挥参政议政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