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动起来、靓起来、燃起来”金华婺城浓郁氛围迎精彩省运

2022-06-15 15:4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061415370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在金华水上运动中心轮滑馆,一群“追风少年”正在进行速度轮滑、速度过桩等项目训练,上演轮滑版“速度与激情”,积极备战省运会。训练场上,随着教练的一声令下,运动员们屈膝弓背、目视前方,奋力向终点冲刺,现场只见他们穿着轮滑鞋、佩戴护具在风中穿行的身影。

微信截图_20220614153555

据了解,浙江省运会是以18周岁以下青少年运动员为主的体育赛事。目前,全省预报名参赛人数达15709人,其中,婺城报名参赛运动员达586人,婺城运动员备战省运会已进入冲刺阶段。

作为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的分赛区,连日来,在婺城区相关部门的齐心配合下,氛围营造工作已在全区的各个角落蔓延开来,盛会氛围日益浓厚。

“你看这个茶花模样的娃娃多可爱啊。”近日,在西市街商圈,省运会宣传广告上的吉祥物“华华”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望。“华华”是以金华市花——茶花为设计原型,结合婺剧元素、钱塘江水元素,展现一个乐观向上的茶花娃娃形象,其可爱的外观更是深受大众喜欢。据悉,为增添迎省运氛围,西市街商圈增设了96幅带有相关元素的道旗,让市民朋友抬头可见。

为达到社会面氛围营造全覆盖,婺城围绕城市门户、重要节点,设置了与城市风貌相融合的“一品多用”省运会景观小品45处。

在乾西乡长湖公园的一处景观小品旁,足球爱好者们践行运动精神,为省运会加油喝彩。这样的景观小品不仅扮靓了城市颜值,更为即将到来的省运会营造了全民运动的积极氛围。

金华高铁站、各大BRT站台等人流密集的场所也实现了省运会广告高密度宣传。公益广告与周边整洁的市容市貌相得益彰,让城市更有朝气、更加靓丽。

另外,在新增设的省运主题BRT站台上,“迎省运盛会,树文明新风”等LED标语滚动播报,金华高铁站出站口的大型省运会广告灯牌亮眼醒目,成为婺城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日前,记者了解到,婺城区各所学校也展示了迎省运的宣传广告标语和吉祥物。在白龙桥实验小学、金华五中等学校里,省运会的元素随处可见,学生纷纷打卡合影。“知道家乡即将举办省运会,我们都很兴奋,用自己的方式迎接省运会的到来。”白龙桥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楼同学说道。

婺城区创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婺城区将加大力度开展环境整治和社会氛围营造工作,弘扬“全民健康”理念,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号召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喜迎省运会的盛事中,共倡文明新风、共建文明家园,形成人人都是文明有礼东道主的良好氛围。(徐乐、田双双、舒辰渝、记者沈贞海)

微信截图_20220614153629

微信截图_20220614153611

微信截图_20220614153643

微信截图_20220614153828

微信截图_20220614153903

微信截图_20220614153845

微信截图_20220614153921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