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竹马乡:迈向幸福安居梦,263户,签约率100%

2022-06-09 11:1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060816383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翁哲宁、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6月6日,历时60天,涉及3个自然村263户、农房7万平方米、房屋搬迁安置人口565人的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竹马乡青梅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一期,达成100%签约率。

“签约截止日的前一天,我在农户家门口等到凌晨1点,为他讲解政策答疑解惑到凌晨3点,终于促成签约。”竹马乡副乡长徐平澜表示,自青梅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一期工作开展以来,竹马乡全体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在一线,坚持群众路线,在全区城市更新大考中展现竹马担当。

据了解,自婺城区城市更新暨迎亚运省运城市风貌提升誓师大会以来,竹马乡积极推进青梅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一期工作,多次召开项目协调会、政策认定会,逐一破除搬迁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竹马乡党委委员毛利刚介绍,针对青梅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一期,竹马乡党委主要领导牵头带队,分组作战,开展每周一次专题推进会,每日一次碰头分析会,交流工作进展,布置工作计划,“城市更新项目是探索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品质、促进城市协调生长的重要举措,村民对搬迁工作普遍给予充分理解和支持。”

获得群众支持的关键就在于打好“宣传牌”和“感情牌”,有的放矢方能破除群众思想“坚冰”,竹马乡常务副乡长章庭祯对此深有体会,自青梅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一期正式启动以来,他积极投入一线工作,主动学习有关搬迁政策和业务技能,不厌其烦地挨家挨户宣讲政策,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帮村民算准账,以优质的服务、暖心的举措为部分村民更新陈旧观念,章庭祯带领的小组率先完成百分百签约。

群众心声是最好的工作指南,群众满意是最大的工作动力。作为青梅里村委会主任,老党员徐惠忠始终秉持着面对面倾听村民心声,实打实破解心中疑虑的工作方法,在村中走家串户日均2万步是他的工作常态,“青梅里村村民姜金宝非常理解土地综合整治的意义,但对具体的政策执行不是特别了解,我多次带第三方公司登门拜访,请专业人士为他讲清讲透测绘规则,最终顺利签约。”徐惠忠表示,青梅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可以大大改善村居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只要讲透讲明政策、公平公正执行,村民作为受益者自然会高度响应。

作为金华主城区,婺城承载着城市格局重塑、做强都市能级的重要使命,眼下,全区城市更新工作正由“小跑”变“快跑”,由“小胜”积“全胜”。下一步,婺城区将把握好城市更新带来的重大机遇,紧紧围绕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加速推进片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基础设施提升等工作,不断增强主城区的承载力、吸附力,奋力提升城市能级,打造现代富春山居图的“婺城样板”。

微信截图_20220608163930

微信截图_20220608163917

微信截图_20220608163904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