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青田、新疆新和儿童“云”端共度儿童节

2022-06-02 18:0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060210590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徐智霜、王秋蕊、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日,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浙江省丽水市青田江南实验学校联合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第二小学共同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童’心共筑中国梦”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此举旨在通过“圆梦微心愿、同唱一首歌、同过一个节、书信手拉手”等活动促进“浙疆”两地师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植根在孩子们的心灵深处,培养他们成为坚定维护民族大团结“石榴籽”精神的继承者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5月16日,在丽水市第九批第二期援疆教师、家长代表邱丽妙老师和青田县江南实验学校季海影老师的牵线搭桥下,青田江南实验小学一(6)班学生和家长为新和县第二小学一(2)班学生送去篮球、书包、文具等61份“我的小小心愿”礼物和500册书籍。

5月23日, 新疆新和县第二小学隆重举行了“圆梦‘微心愿’,情系学子暖人心”微心愿发放仪式。每一位圆梦“微心愿”的学生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纷纷表示将用行动建设家园,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开拓未来,接过爱心接力棒,将这一份温暖和鼓励继续传下去。

5月31日,浙阿“书信手拉手”活动暨青田县第二届“我爱浙疆”丽•新书信文化交流活动正式启动。两校的学生相互分享和交流了自己喜爱的书籍,并线上合唱了《最美的光》歌曲,来表达自己诚挚的情谊。合唱时,所有小朋友都发出自己最大的声音,作出最美的舞蹈动作来向大家表达他们的激动兴奋开心之情。

同日,两校还举办了“浙•疆云端同庆‘六一’儿童节”活动。青田县江南实验学校和新疆新和县第二小学的学生们通过视频相互介绍各自一天的学习与生活,增进相互了解。

在“共度六一”节目表演环节,实验小学的同学们用一段青春活力的啦啦操和风趣幽默的相声来一展他们的风采,新和县第二小学的同学们则用欢快活泼的舞蹈和饱含深情的诗朗诵回赠。

新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玛依兰•卡斯木、青田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陈一开在青田江南实验学校活动现场,为两地孩子献上六一祝福,玛依兰•卡斯木阿姨还现场教实验学校的孩子跳新疆舞,孩子们学得有模有样,脸上写着满满的幸福。活动在所有嘉宾与浙阿两地的小朋友的“云端大合照”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了丽水援疆指挥部、青田县委统战部、新和县委组织部、青田县红十字会、青田县教育局、新和县教育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微信截图_20220602105828

微信截图_20220602105806

微信截图_20220602105950

微信截图_20220602105927

微信截图_20220602105846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