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贴心员、跑腿员、采样员、消杀员:衢江峡川镇党群隔离不隔心、战“疫”有温情

2022-03-23 12:0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居家隔离,隔断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关爱。”疫情防控期间,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峡川镇以网格为单位,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同时在管控中,坚持严密防控与暖心服务相结合,隔离不隔心,战“疫”有温情。

我是贴心员:建立“151”服务机制,即一个村建立一个隔离人员微信群,由联村班子、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联系党员、网格员服务一名居家隔离人员,隔离前耐心告知居家隔离期间注意事项,定期推送防疫知识,通过网络送去关心关爱,引导隔离人员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隔离虽然是冰冷的,但服务是有温度的。疫情面前,我们必须党群心联心,迎难而上。”峡川镇党委书记王中表示。

我是跑腿员:“家里的菜快吃完了,能帮忙代买一点吗?”“我家老头的药吃完了,能不能帮忙去衢江区人民医院买一下?”“好的,你把需要的都写起来发给我,我给你送到门口。”……这样的信息,村里的工作人员都收到过。

在居家隔离人员等线上“下单”后,一场爱心接力开始了!白萝卜3斤、洋葱3斤、鸡蛋6斤、娃娃菜两个......他们一一核对好后,将生活物资送到村民家门口。

我是采样员:为严格精准管控居家隔离观察对象,峡川镇“大白们”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同时按时询问、记录居家隔离人员体温状况,在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各项要求的情况下,既守住了疫情防控的“严”,也尽显管理的“暖”。

我是消杀员:消杀员及时到场消杀,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切实筑牢峡川镇疫情防控防线。

……

王中感慨地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隔离不隔爱,待“疫”散花开,一切美好终将如期而至。

640 (10)

640 (9)

640 (12)

640 (13)

640 (11)

640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