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让船民安心又暖心”金华婺城织密水路疫情防控网

2022-03-23 10:4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20322115625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戴翔、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钱塘江中上游的衢江航道是浙江中西部水运交通大动脉。为织密水上疫情防控网,金华婺城航运部门设立水上暖心服务点,为船员测核酸、发物资,提供各种暖心服务。

3月18日上午,在金华婺城航运枢纽洋港锚泊服务区,十几名船员在测温亮码后,接受了免费的核酸检测。船员张秀波说,因交通、疫情管控等多方面原因,船民上岸进行核酸检测存在一定难度,服务区的水上核酸检测点,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有这个核酸检测证明,会节省很多过闸航行的时间,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除此之外,受疫情影响,这几天一些船舶在衢州境内,未能上岸补给,船员生活物资告急。婺城交投航运公司在接到船员求助后,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通过智慧监管系统,统计物资缺乏的船舶数量,为他们送上大米、牛奶、新鲜蔬菜等生活急需品。

“船上吃的用的就快没了,送来这么多物资,我们感觉心里很踏实。”来自安徽阜阳的船员刘伟表示,他已经半个月没吃到新鲜蔬菜,现在可以好好改善一下伙食了。

“这几天,我们一直在给船员提供物资和防疫保障,我们要阻断疫情,但是不阻断服务。” 婺城区交投集团航运公司副总经理王尚劲表示,柴米油盐是小事,但是船员的需要是大事,做好生活必需品的供给,为船民排忧解难。

据悉,为科学切断水路疫情传播途径,婺城航运部门强化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相结合,严格进出船闸管理,加强宣传引导,用心用情做好暖心服务,牢牢守住水上疫情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322115626

微信图片_20220322115625

微信图片_202203221156252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