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人物同防”金华婺城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

2022-03-18 10:4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20317150325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傅伟炎、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您好,请出示行程卡、健康码,配合测一下体温……”3月16日下午,位于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乾西栅川工业区的金华浙农茂阳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大门口,该公司党员志愿者戴着口罩,对进入园区的运输车辆和司乘人员进行双码核查,并认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信息登记备案。

作为一家主营农产品、食品及粮油配送的企业,金华浙农茂阳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入驻婺城两年以来,发展态势良好,目前与市区近100家企业单位建立稳定的供货关系,每月的销售额突破一千万元。

“食品安全大如天,防控疫情、保障健康,容不得丝毫马虎。公司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倡导党员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党支部书记池瑾说,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助力企业平稳有序生产,公司吹响了党员志愿服务“集结令”。10余名党员积极响应、冲锋在前,轮流值班,全力守护好企业“小门”。

分拣、检验、包装、装车、配送……在金华浙农茂阳配送车间内,工人们全程戴着口罩,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有序作业。何文杰是品控部经理,这段时间以来,一上班就穿上工作服,下沉到配送车间,对各类蔬菜、水果、粮油、干货及肉制品进行抽样检测。

“我们不仅要做好常规的食品安全检测,而且要严格按照食品配送企业的疫情防控要求,每天定时做好农产品及食品的检测,只有通过指定检测机构的认定,才能将这批货物配送到客户。”何文杰说,面对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的复杂形势,公司的应对措施也不断升级加码,譬如每天对配送车辆实施两次消杀,对司机和员工每个星期都要做一次核酸检测,坚决做到人物同防,确保安全。

同样,在临江工业园区的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设备马力全开,生产线高速运转,工人们争分夺秒忙生产、赶订单,全力奋战首季“开门红”。

当然,顺畅有序的生产局面,也得益于企业积极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坚决有力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了保障员工安全健康、生产线畅通无阻,该公司组织党员成立“战疫先锋队”,在各项生产和防疫工作中担当履责。测温组每天给上下班员工测温,记录在册;安保组24小时在岗,严格把好测温、排查、审批三道关,进厂车辆全部消毒;消杀组每天对办公楼、生产车间、洗手间和食堂等区域开展消毒工作……党员们带头防疫、带头开展生产攻坚,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筑牢了无缝隙、全方位、无死角的战疫“红色防线”。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位于飞扬智能制造平台的今飞智造摩轮有限公司及时有效应对,强化常态化防疫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

3月16日下午,记者在该公司智能化生产车间看到,一名员工正用喷雾器,对车间重点防疫部位进行消毒。“我们除了做好测温、亮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举措外,近期每天都对车间、办公场所、邮件寄递场所及运输车辆进行消毒,并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坚决杜绝物传人风险,为安全生产、人员安全上牢安全锁。”该公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当前,进口物品物防工作是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之一,为切实有效“外防输入”,切断疫情传播链,连日来,婺城区全面排查企业进口物品,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做好科学宣导,加强进口物品的源头管控,重视预防性消毒,做好相关人员的健康管理,同时落实重点人员定时核酸检测和进口物品抽样核酸检测制度,切实做到人防、物防两不误。

微信图片_20220317150325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