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水援疆:项目推进深度化,项目落地见成效“加速度”

2022-03-17 14:2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莉、王秋蕊、记者沈贞海报道 3月14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委常委、副县长、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朱剑成带领指挥部规划项目组、产业招商组人员赴新和城区周边及塔木托格拉克乡开展援疆项目现场调研推进工作。

调研组走访了“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公共卫生厕所项目、“百村千厂”工程2.0版项目、劳动密集型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现代化高端节水新型农业推广项目、纪检委廉政教育馆项目及塔木托格拉克乡的三个援疆项目。

通过实地踏勘,一是对2022年固投类重点援疆项目实施方案、计划安排进行考察,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二是对近年已完成的援疆项目进行回访,了解项目使用情况,提出进一步优化建议,使援疆项目发挥更大效用。

在新和县住建局负责人陪同下,调研组赴“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公共卫生厕所项目三个拟选址位置——钟鼓楼、都护水韵公园、和字广场进行实地查看,了解公厕前期工作进展及建筑设计方案。朱剑成提出,在城市发展更新过程中,在人流密集场所配建公厕十分必要。配建的公厕建筑风格需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公厕的功能性需求应重于其他方面,要在内部功能设置、后期规范管理等方面下功夫。

在“百村千厂”工程2.0版项目、劳动密集型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现场,调研组先了解规模化养鸽基地、标准化厂房2021年已建成厂房的使用情况、效益发挥情况,再听取2022年新建项目的实施进度与计划安排;在现代化高端节水新型农业推广项目现场,调研组实地了解项目投产准备情况,认真听取存在问题等。朱剑成提出,产业援疆项目是切切实实给农民增收的项目,要不等不靠、加紧往前赶。今年的项目要抓紧建,建成以后要用好,发挥其应有效益;去年建成的项目要抓紧投产,尽快发挥援疆项目的效用。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未及时跟进的,要加紧配建配套设施,做到建成一批厂房,就投入使用一批,使建成部分及时发挥作用,最大程度地发挥标准厂房的优势与效益。

在纪检委负责人陪同下,调研组在党校实地了解廉政教育馆项目实施方案。朱剑成对项目选址及布局思路表示肯定,要求下步对装修改造方案进行细致推敲。

在塔木托格拉克乡负责人陪同下,调研组现场了解“乡村振兴”行动计划-人居环境改善示范村项目情况,并听取实施方案汇报;同时走访了近年来援疆资金建成的乡人才公寓配套设施、乡人民法庭等项目,对已完工项目的使用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表示肯定。朱剑成认为,无论是对示范村进行截污纳管,增设村庄市政基础设施,还是对重点村中心广场建设,增加村集体公共服务设施与场所,都是对村民人居环境的极大改善与提升,下步具体实施方案应在技术层面进一步论证与研究。

640 (1)

640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