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朱林森到新和县调研工作“要带领群众过上富裕幸福的好日子”

2022-03-11 13:1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秋蕊、记者沈贞海报道 3月9日,新疆阿克苏地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朱林森来到新和县调研工作,阿克苏地委副秘书长、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文波,新和县委副书记、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副指挥长叶挺辉、朱剑成等陪同调研。

朱林森先后来到玉奇喀特乡、丽新培训中心等地,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党建、国语推广、医疗援疆等工作。

在玉奇喀特乡,朱林森看望慰问了阿其墩村和玉奇喀特村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并在阿其墩村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玉奇喀特乡及阿其墩村的工作汇报。

朱林森走进办公室、走进食堂、走进宿舍,仔细察看了工作队的办公环境和食宿环境,与队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工作队员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叮嘱当地乡党委政府照顾好工作队员的生活,鼓励工作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崇高的使命,将各项驻村工作做细做实。

座谈会上,朱林森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国语推广、疫情防控等情况,以及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基层干部、访惠聚驻工作队深入交流探讨。

朱林森要求乡党委政府、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和工作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工作总目标,携手共进推进乡村振兴;要紧盯各村发展薄弱环节,聚焦落实重点任务和关键举措;要加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推广普及力度,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的力量,帮扶提升基层干部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群众过上富裕幸福的好日子。

在新和县人民医院内的丽新培训中心,朱林森看望慰问了丽水援疆医生团队,参观了抢救实训室、内科穿刺实训室、急救实训室等科室,现场观摩各类智能模拟设备设施、医疗模拟操作流程,详细了解培训中心工作开展情况。

朱林森对培训中心的建设和工作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援疆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医疗援疆工作是惠及各族群众、促进民族团结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充分发挥好培训中心的作用,切实提升各级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各族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要依托培训中心,积极开展基层卫生人员技能培训,加大发挥传帮带作用,提高“医考”通过率,努力培养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要进一步扩大培训覆盖面,不但要提升新和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还要加强与阿克苏地区其他县市的交流联系,让优质医疗服务惠及更多群众。

640 (2)

640 (1)

640

640 (4)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